Home

                 

各位共儀中心的來賓與老師您好,
 
共儀中心上週接獲通知,將自 101 年四月中旬開始,長興街生技館全館,將進行外牆防水翻修與內部廁所以及隔間改善工程,工程已經發包,工程時間為期約兩個月。此修繕工程將對共儀中心 LC-MS, GC-MS, Confocal, flow cytometry 等單元之運作,產生重大影響。
 
此修繕工程,由於經費執行因素無法順延,而外牆施工會引起震動及粉塵,以及電力更換工程、窗戶換新工程都必須停機,停機後之檢測試車恢復,也需要時間。在工程作業期間,上述服務很可能必須停止無法進行服務,僅此向各位來賓各位老師致歉,我們深知這段時間是研究生畢業前最重要的研究時間,也是繳交國科會報告前的最關鍵時刻,但是經過院長、中心主任及同仁多方爭取以及協調,局勢仍未改變,共同儀器中心必須接受這樣的狀況,無計可施,必須配合總務處以及生技中心的安排。
 
目前計畫自四月中旬起,共儀中心將嘗試在施工影響最小之狀況下,勉強運行服務。在 LC-MS 與 GC-MS 部分,我們將自四月中施工時起,暫停委託服務部分,但維持會員服務部分,降低頻度密切觀察,若是震動與粉塵過大,導致污染物進入破壞真空危及機器,就必須隨時停俥,等待直至整個工程完成,這是最壞的狀況,可能會自四月中到五月底約45天停俥;若是順利的話,希望只有大約五月底的一兩週,配合重大工程予以停機,這樣服務只有約兩週受影響,是最樂觀的狀況。在 Confocal, flow cytometry 等單元,目前確認將在五月底,會有約一兩週,配合重大工程必須予以停機,但這兩個單元恢復較快,影響較小。
 
由於詳細的施工日期,到目前仍未獲通知,因此請各位預定到共儀進行實驗的來賓與老師們,注意網站的最新公告與實際施工日期,或是直接與各部門的服務人員保持聯繫,並且妥善趁早妥善規劃安排相關實驗的進行時間,以免研究生畢業或是研究計畫的完成遭到影響。
 
共儀中心對此一情勢謹表達最高之歉意,且實為無奈,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將衝擊、影響與損失降到最低,也敬請各位老師各位同學體諒,謝謝!
 
台大生農學院 共同儀器中心
2012.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