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光學式分子探針細胞能量測定儀 (99/8/16)

簡介

你還覺得代謝只是寫在生化課本中的古老科學嗎?
事實上能量供應與細胞生理息息相關,我們透過新一代的生物能量平台,偵測Cell line、Primary cell、Islet和組織樣本等的有氧/無氧代謝率、粒線體功能、耗氧量和產酸率(Proton production)並整合了自動加藥系統,可給予細胞不同的能量來源(Glucose、Fatty acid等)、訊息傳遞路徑抑制劑或是各種化合物對細胞的即時反應,而不需添加任何抗體和螢光物質,達到不接觸、不破壞樣本的最高境界;目前各地研究人員已將代謝與老化、心血管疾病、神經退化性疾病、癌症、藥物科學、營養、免疫和代謝症候群的研究結合。
設計原理:
專利光學式分子探針底部具有兩個螢光偵測薄膜,分別對氧分子和氫離子進行專一性的結合,所以不需添加額外偵測試劑或放射性物質;專利設計24微孔細胞培養盤,直接偵測任何貼覆性細胞或其他樣本,不需破壞細胞生理,搭配分子探針即可對微環境(micro-environment)底下的O2、H+做最靈敏的偵測,大幅改善傳統的檢測方法。
XF Aanlyzer 整合溫度、光纖偵測、自動加藥和資料分析系統,體積小,沒有學習門檻,榮獲2009生技類全美十大發明獎。
 

 

說明會 :2010.8.16 (一)   12:30~14:30

地點:長興街81號生物科技館1101會議室

報名方式:請將報名表寄至 ntuagricenter@ntu.edu.tw

主辦單位:生農學院共同儀器中心
協辦單位: 尚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臺大生物技術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