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0 INSIGHT電子報十月號(第二十八期)

Insight智活中心-中秋禮盒心關懷報導-智活新科技,來自心的關懷 -1份問候,2份關懷 2010.10.5 邱珮華 報導 健康有機的餡料、精美雅緻的包裝、多種組合的搭配等,每年中秋禮盒都被商業行銷重新設計過一次;然而,有沒有一盒月餅能傳遞佳節中最真的感動?
今年iNSIGHT臺大智活中心 (以下稱本中心) 的中秋禮盒做到了!本中心謹致上對朋友們中秋佳節的問候,將「關懷」放進中秋禮盒裡,透過國際獅子會,將購買禮盒的金額轉贈予華山創世... <繼續閱讀>

TOP

工作社會學 x 便利商店
2010.10.8 周元韻 報導 INSIGHT社會趨勢研究組研究便利商店近8個月,在研究店員工作的同時,對「工作」這件事情也產生了許多好奇。本文將分享一些與「工作」有關研究內容,並對店員的工作進行一些分析討論。
台灣人在2006年的每週的工時以41.6小時高於德國的38.2小時、日本35.4 小時、美國33.9小時、加拿大31.7小時。 我們有至少三分之一的時間花在工作上,有的人能夠輕易劃分工作與生活的界線,也有許多人認為「工作即生活」。到底工作是怎麼影響我們的生活呢?大部分的人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呢? ...<繼續閱讀>

大學生手機使用經驗調查
2010.10.14 李孟潔 報導 手機已成為民眾普遍持有的行動裝置,國中生於小學時期獲得首隻手機的比率亦逐漸成長中,手機年齡層不斷下降,隨著相關技術更新及陸續有智慧型手機推出,一般的通話、簡訊通訊功能似乎已不能滿足消費者需求,具影音播放器、內建數位相機、無線上網、電子書等功能的手機逐漸蔚為主流。
過去研究發現使用者會依照其使用動機、購買行為與品牌忠誠度選擇購買不同款式手機,或是以生活型態類型、數位產品使用行為將消費者分群,進而探討影響購買 決策的因素。由於使用者實際使用習慣較少受到關注,由台大生傳系岳老師領導 ...<繼續閱讀>

雙連生活實驗室使用性測試
2010.10.14 蔡鑫廷 報導 雙連生活實驗室接受台大物理治療學系林光華教授團隊申請,進行產品「智慧型遠距全人復健運動之研發系統」的使用性測試,該系統的功能上,是採用無線感測與網路視訊技術‭(‬包含VB語言、Flash Media Server與Tomcat Web Server等‭)‬完成遠距視訊傳輸架構與智慧型代理人制度。而智慧型健康代理人透過累積的資料庫,從不同層面進行分析中風患者每次訓練時的生理參數資料以及過程中的觀察評估資料。測試目的在療養機構內建置遠距即時回饋網路視訊系統 ...<繼續閱讀>


TOP

OpenLab 九月份活動記事
2010.9.1-2010.9.30
邱筱涵 整理

鈞寶科技參訪
中華經濟研究院參訪
Berkeley Citris Director Paul Wright參訪

海洋大學 河工系參訪
CVS Lab大改造

TOP

2010.10.13
2010 INSIGHT銀色科技創意工作坊報名開始!

曾想過有機會到芬蘭、日本或韓國學習嗎? 曾想過讓長者的生活更有趣嗎? 現在只要參與「老人數位產品」發想設計一天的活動 就讓您將有機會優先被推薦擁有與以下學校交換學生的機會
*芬蘭Laure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
*日本東北福祉大學
*韓國Hallym大學
...<活動詳情>

2010.10.26
歡迎報名參加老人福祉專家論壇

透過老人相關研究與生活實驗室方法論之研究與實踐,我們期望成功發展創新典範,研發老人福祉產品與服務,帶動整體老人福祉相關產業如醫療產業、居家照護產業、娛樂產業、資訊產業等多面向產業升級, 以及老人生活型態與老人生心理健康的提升。
活動日期: 2010.10.26 (二) 09:00 - 12:00
活動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 國立台灣大學水源校區思源樓1F OPENLab (近捷運公館站)
<活動詳情>

 

 
INSIGHT官網 | 聯絡我們 |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台大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 2009 Center of INnovation and Synergy for IntelliGent Home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