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昨天3/9回到學校,參加一年一度的系友大會,走進校門,適逢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約300家企業前來參與,展場人山人海,展現出企業界積極招募人才的態勢,椰林大道上好像變成台灣華爾街和科技走廊! 盛開的杜鵑花海在綿綿春雨中,與擁擠人潮的椰林大道交織成一幅繁忙、美麗的校園景象!

  今年原本要安排一個比較特別的系友大會,在磯小屋前、考種館及台大試驗農場廣場舉行,加上懷舊的四、五號館之旅,讓系友能重拾學生時期動態活動的樂趣!但很可惜因連續幾天綿綿細雨及濕冷的天氣,我們不得不在3/8早上臨時決定更改場地,回到農藝館來舉行,造成系友的困擾與不便,我深感抱歉,這是一個痛苦但是必要的決定,否則系友大會將無法進行。

  非常感謝許許多多的系友、老師及學生們不畏風雨回系相聚,更見農藝人的真情,這在我們人生中或許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我們學農的已習慣「靠天吃飯」,從而很快的順應天氣變化而順利的舉辦系友會!感謝系友會理監事和工作團隊的精心規劃,以及工作團隊、系上職員和在校學生的支援與執行。

  從林主任系務現況報告中,我們感受到母系不斷的進步並提升向心力,在學校、院方以及系友捐款的系務基金支援下,系上也啟動ㄧ連串的教學設施修護,並將進一步活化教室與空間。生農學院在盧院長的帶領下邁向高峰,也謝謝盧院長對母系的支持。

  系友大會中一共頒發了12個系友捐贈的獎學金給40多位受獎學生,獎學金的設置讓系友的愛心嘉惠在校學生!也鼓勵學生全方位的發展包括課業、實驗、實習、團隊創新、國外交流、校外活動等等。

  今年另一個特色是一些小型園遊攤位,包括有機蔬菜、鹿鳴米、手工製品、美味咖啡、泡茶、孩童DIY教室等,這些都是系友、系學會、老師提供,感謝大家的支持。一如往年,許多系友提供摸彩禮品,讓整個系友大會熱絡溫馨。也感謝一些系友參加大會時捐款來幫助系友會及系務。

  1969年班今年將慶祝畢業50週年,武光東老師雖然無法親自出席系友大會,他特別以「那ㄧ年,我們在台大相識」為題寫了一篇相當感人的文章描述他與1969年班同學互動的點點滴滴,來祝賀他們畢業50週年!1979年畢業班今年也慶祝畢業40週年,我們再次祝賀他們,1979年班的方麗萍系友在系友大會進行臨時動議時,特別將自繪以代表農藝系重要歷史的「磯小屋」為主題的畫作贈送給我,這是一段驚喜的議程!更感動的是她在3/8半夜完成這幅有意義的畫作!

最後以一首詩來表達我心中的感受並紀錄我們的雨中系友會 -

千里緣來返校行
椰林大道杜鵑城
雨中故友重相聚
最是感懷農藝情

期待明年系友大會再相會!

蔡憲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