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發行人:盧虎生
編 輯:廖振鐸 黃秀鳳 劉建甫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二日發行


那一年,2013我們相約再會

張釉芳

啟動重聚列車

因著1982孟君學姊的來信,接下1983系聯絡人的工作。隨即一刻不停地發動尋人啟事,能動用的線索都派上場,最終聯絡到約20人,但失聯的仍近10人。苦無對策之餘,只好暫且擺一邊。自此,將近半年的聯絡工作雖沒天天噓寒問暖,卻與選舉掃街拜票相差無幾。首先傳來的好消息,海外的慧明和金鳳一馬當先回應,要返臺參加3月23的系友大會。美中不足,有3位同學因挪不出假期而取消回臺相聚。然而,三十重聚列車總算能開心啟航了。

重聚序曲

揭開序幕的是3月 23日的系友大會,班上出席的10位同學,慧明30 年未見,金鳳自10年重聚後,有20年未見。在母系極具特色的辦桌午餐大會上,我們打開話匣子說個不停,吃進多少佳餚和熱量,似乎無人知曉,也沒人斤斤計較。今天不設防,只因為是千載難逢的「三十重聚」呀。在柊瓊和耀欽帶領下,8人組隊上台高歌一曲,柊瓊的美聲繚繞系館,氣勢不輸星光大道。餐後,全員意猶未盡地踱步在校園中,文昌與妻有約而提前離開。我提議移步到舊研圖仿30年前的大合照,重拍「現在版」。儘管今非昔比,卻非曲終人散。應同學之議,掐指比3,表示30重聚。

柊瓊的美聲繚繞系館

雖今非昔比,卻非曲終人散。比3表示30重聚

當晚7仙女加金鳳先生分別夜宿宜蘭的民宿和柊瓊家,或許因興奮過頭,淑蓮她們敷著耀欽贈送的面膜,將20餘年未聊盡的話,一次說個夠,直至月落星沈,才各自夢周公。翌日,幸好天氣晴朗,得以如願依A計畫到梅花湖踏青。在共乘協力三輪車時,漏估載重量,讓環湖之旅驚險指數一路破表到底。此一意外插曲,更增添梅花湖旅遊的趣味性。跨夜的宜蘭一日遊,重聚時光雖短暫如曇花一現,卻點燃沈靜許久的同窗情誼。大家不約而同地與慧明和金鳳夫婦相約海外再相見了。

共乘協力三輪車,驚險指數一路破表再破表

重頭戲登場︰NTU三十重聚

當報名和繳費人數突破900人時,本(第七)屆1983年級臺大三十重聚籌備會的成員頓時士氣大振,更難掩心中的喜悅。辛勤長達半年之多,大夥的努力總算能開花結果了。6月15日,當上午的畢業典禮一結束,志工、臺大童子軍和外燴晶華酒店的人員即迅速清理綜合體育館的場內環境。一轉眼的工夫,完成109桌的佈置,效率之快令人嘖嘖稱舌。也因如此高效率的場佈,讓重聚餐會如期順利進行。

高效率的場佈,讓餐會如願順利舉行

氣派的大主桌

近1100人的餐會,單是報到就是大陣仗,幾次幹部會議討論又討論,所幸當天現場差強人意。而場內卻是熱鬧到沸騰,直至暖場的肚皮舞上場,才勉強達到聚焦之效。雖各系自1983年畢業後,早已有數不盡的班聚,但全校約50系的大重聚,卻是絕無僅有。此一盛會撮合了無數久未謀面的校友,得以共聚一堂把酒言歡。有不期而遇的老友或室友或社團好夥伴等等,或擁抱而泣或攜手合照留念,談笑聲響徹整個小巨蛋。不一樣的重聚,不一樣的感受,但今晚的30重聚,除了懷舊,更充滿了感恩。因為今年的特色是邀請師長共同歡聚,只是座位有限,無法全數盡邀了。

各系共聚一堂把酒言歡

舉杯感謝師恩

珍重再見

30年的光陰、1萬950天的日子,由青春無敵的超萌嫩模樣,成熟至穩重的超熟齡之士。雖然大家顏貌已變,但因著三十重聚的餐會,發現大家仍保有赤子之心。區區幾個小時的餐會,怎能道盡畢業後30個年頭,所發生的大小事呢?又豈能訴盡彼此的心聲?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今夜只是開始不是結束。當我們1983要交棒給1984學弟妹時,舞台上合唱著「今宵多珍重」。誠如歌詞中的「不管明天,到明天要相送。戀著今宵,把今宵多珍重。」是的,多珍重今宵吧,為下個重聚好好蓄積能量喲!

大合唱「今宵多珍重」並相約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