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院長的話-新的健康 e 園地
 

「台大醫院電子報」創刊了!這是件令人喜悅的消息。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應用,民眾閱讀電子報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有鑑於此,台大醫院秉持醫學教育的理念及提升國人健康的生活,自今年12月起正式發行電子報,藉由多元的 e 化服務... 

 
發燒話題
含汞疫苗危險? 衛生署:報導不當  
    台灣兒科醫學會呼籲:相信含微量汞流感疫苗的安全性。 自 1930 年代,疫苗就含有硫柳汞(thimerosal),主要是讓疫苗不易變質。事實上,硫柳汞在人體的排出速度快,不太可能致病,且無任何科學證據顯示疫苗的汞對人體有害。我們的環境... 

 

國人流感疫苗接種率低,流感疫情增溫令人憂心  
    我國去年老人流感接種率僅達 52.9 %,今年受負面消息影響,接種情形可謂雪上加霜。根據疾管局表示 ,今年 10 月至今已發生 9 起上呼吸道及類流感聚集事件,顯示流感疫情有逐漸升溫之勢;其中 2 起為 A 型流感,影響人數多達 66 人。另...  
打破門診三長兩短的迷思 
    聽說...台大醫院看個病真是「三長兩短」-掛號排隊「長」、候診時間「長」、領藥等候「長」,以及看診時間「短」、醫生的話「短」
門診掛號 Easy Go
  當身體有病痛時,很多人就會立即想到或是經由親朋好友推薦,想要到台大醫院掛號,為了提供病友們更便捷的掛號服務,目前台大醫院掛號管道多元且快速,掛號可是輕鬆又方便!
     
專題報導
您今天心情好嗎? 臨床心理中心關心您
    您正面臨情緒困擾,卻苦無出口嗎?
您面對生活種種壓力,卻不知如何調適嗎?
您對於自我感到疑惑,期待更深入瞭解自已...
淺談心理治療於當代精神醫學之重要性
     
 
醫學新知
子宮頸癌疫苗注射 
  注射疫苗前,問問自己幾個問題:
 1.我即將可能有性行為嗎?
 2.我已婚了,要馬上打嗎?
 3.檢查結果不正常,打疫苗有效嗎? 
     
   
保健園地
只要 1、3、5,用藥用得很清楚
 
您知道用藥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您曾經將藥品混淆,忘記如何服用?
您知道藥品的形狀、外觀嗎?
 

 

 
新書發表
最ㄏㄤ的運動-讓您隨時開始運動 
    台大醫院物理治療師 主講 / 台灣大學體育室講師 示範
寶貝肝臟,人生變不同
    台大醫院專業醫護人員 執筆 / 健康教育中心 策劃
     
   
TOP  
版權所有©本電子報各內容及圖片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相關法令保護,非經台大醫院及作者同意前不得轉載、重製、散佈、改作、轉貼、播送等行為,以免觸法。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地址:台北市中山南路7號  電話:(02) 23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