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心近期活動】

96年 8 月「原住民族月活動-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典藏博碩士論文展」

96年10月「微笑小太陽詩畫展:微笑抗癌 小太陽展詩畫」

【中心活動回顧】

96年5月11日『從數位典藏到數位學習—臺灣原住民族的文化傳承』學術研討會

96年6月8日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聯盟業務討論會

【中心館藏深入導讀】

少年小樹之歌

來自石器時代的女孩

     

【族群文化】

消逝的文面文化

【音樂原民風】

昊恩家家

【原鄉動態】

近期原住民族重大祭典

 

【中心近期活動】


96年8月「原住民族月活動-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典藏博碩士論文展」

配合今年81日之國際原住民族日,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特定968月為原住民族月,並規劃一系列的活動。8月第二週(86日至812日為教育文化週,以原住民族教育與文化為主題,並以研討會、成果展暨表揚活動等方式,回顧歷年推動原住民族教育與文化的發展與成效。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將於教育文化週,陳列原圖中心典藏之博碩士論文及研究計畫報告,並出版965月舉辦之「從數位典藏到數位學習-臺灣原住民族的文化傳承」學術研討會之論文集。除了陳列展示博碩士論文外,並製作海報看板分析論文研究內容,期能讓社會大眾了解原住民族相關議題、研究趨向以及所關心的議題。

96年10月「微笑小太陽詩畫展:微笑抗癌小太陽 展詩畫」

由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主辦,臺南大學、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協辦,今年3~5月已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展出,目前則在臺南大學展出,預計於10月中旬在臺大圖書館展出。台東縣東海國中13歲抗癌少年馬漢忠,自幼罹患原始性神經外胚層惡性腫瘤,不畏逆境對抗病魔,在病魔的考驗下,他的人生激發出了炫耀奪目的色彩,在他的詩中,我們可以感受到他細膩的思維;在他的畫作裡,我們可以體會他繽紛絢爛的世界。(展場圖片為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提供)

其他相關訊息:展覽相關訊息小太陽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