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期目次分隔線

活動邀請_謝世忠原住民研究的古典再現與又見經典新書發表會

1987年,《認同的污名》一書的出版,首開以族群、族群意識、族群變遷作為原住民研究課題的先例。在臺灣原住民族群意識的範疇內,已存在著有些地區或國家內已作用很久了的「污名化的認同」(stigmatized identity)和「族群運動」(ethnic movement)的交錯網絡。這兩者存在現象,不僅是一族群變遷的事實,同時,亦是導引變遷的兩個對立動力。
三十年來,本書已成為研究臺灣原住民族必讀的經典,在當今原民意識逐漸釐清之際,本書的重新出版當有其絕對的時代意義。而從原住民研究的古典著作《認同的污名》,到期盼亦能成為經典的《後《認同的污名》的喜淚時代》,均是作者謝世忠長年夥伴著原住民友親,貼近族人點滴的心情故事。尤其後書以前臺(front stage)與後臺(back stage)等二個相對的分析概念為基石,自更宏觀的視角,分析原住民檯面上顯耀成就和日常困境間的落差景況,深具震撼效果。誠摯邀請您參與本次「從意識喚起的清晰記憶,到深刻親臨的當代情境解構──謝世忠原住民研究的古典再現與又見經典新書發表會」,一起與族人同胞相處共話。

本活動無需報名,歡迎自由參加!
時間: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14:30-16:3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國際會議廳(總圖B1)

※本次活動現場亦有販售謝世忠老師新作,歡迎讀者參觀選購。

※更多活動詳情及議程請見原圖中心部落格:https://tiprc.cip.gov.tw/blog_wp/?p=14431

裝飾線圖檔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