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期目次分隔線

活動邀請_《殺戮的權利Tu Pug Imatuy》電影放映暨映後座談會

《殺戮的權利》(Tu Pug Imatuy)在馬尼拉獨立電影節2017 Sinag Maynila 抱回六座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攝影、最佳音樂和最佳女主角等,本片夾帶嚴肅議題並談論邊緣化族群的內容,成為今年最值得關注的菲律賓獨立電影。
本片將自6/21起進行巡迴放映,6/23(五)來到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進行播映,屆時導演Arnel Barbarona也將蒞臨現場進行映後座談會,歡迎讀者們踴躍參與。

活動時間:2017.06.23(五) 14:00-17:00
活動地點: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 (臺灣大學圖書館B1)

電影簡介|Tu Pug Imatuy

片名《Tu Pug Imatuy》是菲律賓Lumad原住民的語言,意為殺戮的權利。本片改寫自真實故事,在菲律賓民答那峨島上,Monobo族的夫妻Dawin和Ubonay在跨國採礦業者及部落軍事化的威脅下,想盡辦法拉拔自己的孩子,給予他們教育。
居住在沒有醫院的山區,他們最小的嬰兒因病而死,這只是一連串悲劇的開端。在他們埋葬了嬰兒之後,他們遇上一隊軍人,被迫與孩子分離,引導軍人們去尋找山上的反叛軍游擊隊。夫妻兩人在過程中備受屈辱,連其他村民及學校老師都遭遇軍人威脅,本片顯示國家在部落派駐軍人造成的人權侵害,以及在資本主義社會被邊緣化的雙重影響下,原住民嚴重的生存危機。

講者簡介|獨立電影導演Arnel Barbarona

來自民答那峨的獨立電影導演Arnel Barbarona,同時是劇本作家也是攝影師,多年前曾在台南當過廠工,合約結束後,回國開設影像工作室,並開始接觸電影拍攝。
雖非電影專業出身,但近年來Arnel Barbarona與其他知名導演合作多部紀錄片或電影,屢屢獲得提名及得獎。其影片多聚焦在民答那峨島的議題,從原住民、穆斯林衝突,到該地域與馬來西亞之間人口販運的問題,期盼給予世人在「大馬尼拉觀點」以外不同的視角。

活動流程與詳細內容請見網址:https://tiprc.cip.gov.tw/blog_wp/?p=14056

裝飾線圖檔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