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期目次分隔線

活動邀請
《東南亞細亞民族學先史學研究》新書發表會

張光直教授:「鹿野忠雄所發表,以及其建立學說所根據,殆均為第一手原始資料。全書與結論的價值,迥然有異於專作抄襲工作的報告。鹿野氏在處理有關的資料,以及句以建立大膽的推論上,表現著超人的卓識。先驅者的任務,實在埋藏著無數顆有生機的種子。」

孫大川教授:「鹿野忠雄為我們留下了臺灣從平原到高山、從陸地到島嶼、從自然到人文、從現在到古代的種種精彩故事。到臨近生命終結的那幾年,他又從臺灣出發,帶我們鳥瞰結合『大陸地域』和『島嶼地域』廣大東南亞細亞全域的風貌,何等遼闊的歷史視野!」

本次由原住民族委員會與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共同舉辦《東南亞細亞民族學先史學研究》新書發表暨座談會,活動開場邀請來自花東的Paliulius樂團帶來精彩的表演,Paliulius樂團是原住民新生代中很難得的一群原民風格的美聲團體。透過族語創作及清新雋永的曲風,傳達原住民青年為土地及文化的理想。座談會中,除了主角楊南郡老師外,更特別邀請監察院孫大川副院長、考試院浦忠成考試委員、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陳有貝教授及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阮昌銳教授等貴賓參與。歡迎讀者朋友們一同前來,與楊南郡老師與幾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分享臺灣最後一位學術探險家鹿野忠雄博士的研究鉅著。

而《東南亞細亞民族學先史學研究》一書係關於臺灣原住民族物質文化的研究,以原住民族的傳統器具、住屋、船隻及遺址的出土文物等物質文化為題,並附加許多文物照片及手繪圖示,將實際觀察所獲得的知識,置於時間的縱軸上,使內容脈絡一目了然。

活動地點: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B1 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間:2016.05.28(六) 10:00–12:00
(本活動無需報名,歡迎自由參加!)

※活動當天,原圖中心亦將展出楊南郡老師歷年來的著作,歡迎讀者朋友們參加完新書發表會後到原圖中心閱讀楊老師的其他大作。

更多活動詳情請見原圖中心部落格:https://tiprc.cip.gov.tw/blog_wp/?p=12856

裝飾線圖檔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