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原傳中心【誠摯邀請】2013年 「全球化下的原住民媒體」國際研討會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電子報
中心首頁 | 我要訂閱 | 取消訂閱 | 各期目次


臺大原傳中心【誠摯邀請】 2013年「全球化下的原住民媒體」國際研討會

台灣原住民電視台將於明年初獨立營運,開啟族群傳播權的新頁!在此關鍵時刻,原民台該如何展現新格局?我國健全的原住民媒體體系如何形成?國際經驗又給我們什麼啟示?

臺灣大學原住民族傳播與文化研究中心將舉辦「全球化下的原住民媒體」國際研討會,暢談國際原住民媒體制度及發展經驗,並深入探討我國原住民媒體發展的挑戰與未來方向。

本中心很榮幸邀請到澳洲學者 Michael Meadows教授、Folker Hanusch教授,與日本東京立教大學的林怡教授。兩位外國學者將講述澳洲社區媒體與族群傳播權,以及紐西蘭毛利媒體與原住民新聞學,針對澳洲、紐西蘭原住民媒體進行分享討論,提供國人借鑑。林怡教授則為我們分析臺灣族群電視台發展路徑,並提出展望與建言。

期望透過這次的座談會,分析原住民媒體各層面、各方交流討論,促使臺灣媒體有更建全的發展和體制。關心原住民傳播權利、關心原住民文化傳承的各界人士,請勿錯過這場難得的交流!

「全球化下的原住民媒體」國際研討會
時間:2013年11月15日(五)
地點:臺大法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近捷運科技大樓站,辛亥路與復興南路口)
研討會議程:http://indcacrc.blogspot.tw/p/blog-page_20.html
線上報名網址: 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467

專題演講:
【社區媒體與族群傳播-澳洲原民媒體】講者 Michael Meadows
【原住民新聞學-紐西蘭毛利媒體及新聞文化】講者 Folker Hanusch
【台灣族群電視台發展路徑分析與展望】講者 林怡

本次研討會同時舉辦三場座談活動與四場原住民系列影展,為期一週,從11月11日(一)至15日(五)。本中心廣邀國內相關領域學者、原住民機構代表、原住民媒體及文化工作者共同與會。討論議題涵蓋「從公共性與獨立性看各國原民台制度」、「原民台定位管理與問責機制」及「原住民族媒體體系與文化認同」。



※關於本活動訊息,歡迎向原傳中心洽詢:
電話:02-3366 3126
網址:http://indcacrc.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