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

102年度專題講座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電子報
中心首頁 | 我要訂閱 | 取消訂閱 | 各期目次

「讓世界看見臺灣原住民族文學之美」講座

◎講題1: 從《台灣原住民族文學史綱》英譯出版,談原住民族文學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講題2: 翻譯!讓世界看見臺灣原住民族文學之美
◎主講人:巴蘇雅‧博伊哲努 (浦忠成)
◎主持人:謝世忠 (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教授)
◎內容簡介:
  《台灣原住民族文學史綱》原著作者為巴蘇亞‧博伊哲努,漢名浦忠成,鄒族人,現任考試院考試委員。《Literary History of Taiwanese Indigenous Peoples》是中文原著的英譯本,出版意義格外重大:第一、原著是第一本由臺灣原住民獨立編寫,完全以原住民族為主體,擘劃文學史綱的分期與發展脈絡。第二,浦忠成首開先例,將臺灣原住民族十四族流傳千年的口傳文學,與近期蓬勃發展的原住民漢語文學,予以整合貫連,並系統化地進行整理、論述,歸納發展歷程,提出新的研究觀點。
  《Literary History of Taiwanese Indigenous Peoples》的出版,除了推升臺灣原住民族文學在國際上的學術影響力外,由於構成原住民族文學的文化脈絡、思想核心、語彙運用,不同於一般臺灣漢語文學,其精彩獨特性讓臺灣文學的研究系譜更加寬闊豐富,有助於國際語文學讀者,自多方面理解臺灣原住民族,進一步瞭解多元的臺灣、領略臺灣原住民文學之美。
◎講座時間:102年3月4日(一) 14:00-16:30
◎講座地點: 臺灣大學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臺大椰林大道直走到底)
◎洽詢電話: (02)3366-3776
◎線上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422
◎本講座提供公務員學習時數3小時
指導: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國家教育研究院
主辦: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
協辦:里仁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