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

101年度專題演講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電子報
中心首頁 | 我要訂閱 | 取消訂閱 | 各期目次

『瓦歷斯‧諾幹 2012:自由寫作的年代』綜合講座

 六月二十三日為「端午節」亦為文壇重要節日「詩人節」,101年度原圖中心以『文學與文獻』為年度計畫重點,除持續收藏原住民文學及原住民族人文學作品,在充滿文學與詩意的六月亦推出『原住民文學』相閞主題活動,舉辦新書發表、專題演講、名家作品展示等一系列推廣活動。原圖中心特邀著名文學家及詩人瓦歷斯、諾幹(泰雅族,以下稱瓦歷斯老師),於六月八日(週五下午)至台大演講,並現場教授學員們即興寫作「二行詩」。
 瓦歷斯老師的各式文體(小說、散文、詩)作品得獎無數,文學成就超越許多漢人作家,其來自泰雅族原鄉部落及山林荒野間的氣魄與開闊思維,展現原住民族作家驃悍、堅毅,與眾不同的文學風格,受到文壇及讀者的一致好評。此外,瓦歷斯老師長期投入學校教育及寫作課程,推廣自由寫作理念,釋放孩童的心靈,創新實驗「二行詩」寫作,受邀至全省各地方圖書館及學校,成功向社會人士和學童推廣「人人都會寫二行詩」,佳評如潮。

 原圖中心將於六月八日舉辦101年度專題演講『瓦歷斯‧諾幹 2012:自由寫作的年代』綜合講座,活動分為兩大主題如下:
 (一)「走過迷霧之旅」,瓦歷斯老師分享其文學作品創作經驗分享,及其藉由各類型文學作品詮釋原住民的主體意識並陳述對原住民相關議題的獨特觀點。本場次特別邀請著名詩人向陽(林淇瀁教授)講評,並有精彩的詩人對話時間。
 (二) 「人人都會寫二行詩」,由瓦歷斯老師親自指導如何寫作「二行詩」,邀請與會者即興寫作,佳作將由瓦歷斯老師當場分享並贈書獎勵。

活動時間:101年6月8日(星期五)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指導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主辦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活動議程:

時間

活動內容

主講

與談人

13:00~13:20

報到

13:20~13:25

臺大圖書館館長致歡迎詞

13:25~13:30

原民會貴賓致詞

13:30~14:40

「走過迷霧之旅」專題演講(40分鐘)

來賓講評與互動時間
(20分鐘)

瓦歷斯‧諾幹

(Walis. Nokan)

與談詩人

向 陽

(林淇瀁教授)

14:40~15:00

茶 敍

15:00~15:30

「人人都會寫二行詩」

瓦歷斯老師指導學員現場寫作

(30分鐘)

15:30~15:50

二行詩佳作分享及抽獎活動

「當世界留下二行詩」、「迷霧之旅」各15本

(20分鐘)

 

15:50~16:20

參觀原圖中心暨「瓦歷斯‧諾幹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