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

100年度主題影展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電子報
中心首頁 | 我要訂閱 | 取消訂閱 | 各期目次

「八八風災下的原住民女性」主題影展

 影像是真實記錄人類生活的方式,要瞭解原住民族的議題,除了透過書籍文獻之外,影像即為最好的管道。透過影像的傳播,對內,讓民眾可以認識原住民族的文化議題外;對外,原住民族也可透過媒體影像表達發聲權。許多原住民議題透過影片,完整地紀錄事件發生的原貌,以及持續關注後續發生的問題。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以下簡稱原圖中心)除徵集圖書資料外,更典藏許多原住民議題相關多媒體影音資料,諸如DVD、VCD、音樂CD、互動式影像光碟等,這些影音資料如實地呈現世界各地的原住民族生活現況及其文化內涵。透過人際關係網絡的訊息傳播,吸引各類型使用對象,透過影音來關注族群相關議題,進而使用中心館藏成為固定讀者,善用各項服務。原圖中心並於民國97年首次舉辦影展活動,以【土地‧衝擊】為主題,希望藉由不同性質影片,呈現在不同的土地上原住民族文化所面臨的各種「衝擊」。

 今年度(100年)原圖中心持續舉辦年度主題影展,主題為「八八風災下的原住民女性」主題影展,將播放三部描述八八風災災區中的的原住民女性,在面臨的風災之後,如何將部落重新凝聚的韌性,以及解決其他部落問題的影片。此次活動邀請到影片拍攝者阿美族馬躍比吼導演及布農族莎瓏‧伊斯哈罕布德導演,與相關議題學者一起參與,和現場觀眾以問答方式進行互動,讓社會大眾從而瞭解相關原住民主題。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345

活動時間:民國100年10月24日(一)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第一學生活動中心禮堂(點選文字可看活動地點位置圖)

注意事項:1.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學習時數6小時(上午2小時,下午4小時)。
     2.請參與民眾自行攜帶環保杯。
     3.中午提供葷/素西式餐盒,請於報名網站勾選。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導演

與談人

10:0010:30

報到

10:3010:35

貴賓致詞

10:3512:00

山裡的微光(55分鐘)
及映後座談

馬躍比吼

謝志誠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

林文玲教授
(國立交通大學)

12:0013:30

中餐休息時間

13:3015:00

alis的心願(70分鐘)
及映後座談

莎瓏伊斯哈罕布德

15:0015:10

休息一下

15:1016:30

移動布農(55分鐘)
及映後座談

馬躍比吼

指導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主辦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
活動聯絡人:趙瓊文小姐 02-3366-3773 mayachao@ntu.edu.tw

發行單位: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版權所有 Email:ntutiprc@ntu.edu.tw
電話:3366-3776 傳真:3366-3770 地址:臺北市10617羅斯福路四段1號 臺灣大學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