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七月活動集錦

1.臺大校友總會提升生活品質演講持續舉辦,歡迎您每個星期六上午十點至十二點,一起來享受一個美好的早晨。下週將邀請秀傳醫院總裁黃明和醫師,講題為「健康休閒園區頭家御醫」;還有更多精采演講,歡迎您的蒞臨......(看7-8月精采演講有哪些)

本報頭條

夏日炎炎、登山消暑-「陽明山」健行活動紀實

臺北市臺大校友會及台灣省台大校友會在今年6月24日,聯合舉辦了今年度第二次的健行活動;為了能吸引更多的校友踴躍參加,及提供校友更多有關此次健行資訊,事前校友會茅增榮學長、臺灣省臺大校友會呂村學長及本會的工作人員已數度前往陽明山探路;而行程也因顧及年長學長的體力以及活動時間更改了好幾次,最後終於確定此行的目的地 – 竹子湖。

台灣連續好幾個禮拜因為受到鋒面的影響,大雨磅礡了好幾天,本來校友會還很擔心可能會需要有下大雨的備案,好險天空作美,當天可以說是晴空萬里,讓校友們更加有動力,想要將潮濕已久的心情做點日光浴。早上八時已見陳益明總幹事、校友會茅增榮學長、臺灣省臺大校友會呂村學長拉起校友會布條,在陽明山公車總站的一堣,等候大夥集合,準備出發。校友會除了很貼心地為每位校友準備好健行的路線圖外,更還準備了紀念毛巾以及礦泉水,好讓大家可以盡興而歸。在陳益明總幹事先為大家問候及簡短的致詞後,就展開大家引領期盼的抽獎活動,可以說是人人有獎,最大的兩個獎項-台北是校友會理事長特獎摺疊腳踏車一輛和頭獎立扇一台,也先後被幸運的校友抽中,就在大家一陣歡欣鼓舞下,展開了陽明山夏季健行的序幕了。

首先,由陳益明總幹事率領大家前往第一站-陽明山花鐘,沿途為人車分道之小石塊步道,因為此路段相當的平緩,即使體力比較差的校友們,還是可以和大家一起同樂健行。到了花鐘,大夥喘口氣、喝喝水、拍照留念的,好不歡樂。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好了,所以大家的團照一拍再拍,好像永遠拍不膩似的。喬漢章學長也在這個時候和大家會合,準備一起繼續完成健行的活動。接著大夥又往第二個目的地-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服務中心,此段路程本來是約為40分鐘之緩昇石板林間小路,在大家的起鬨下,陳益明總幹事帶領大家抄截徑,這是一段約為五分鐘的向上柏油路,看似非常耗體力,但大家還是一鼓勁地往前衝。可能是因為天氣真的非常的好,加上大家有說有聊的,似乎時間就過得特別快了,沒多久就來到了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服務中心。一如往常,大夥在這稍作停擺,休息喝水,準備最後一段,也是最具挑戰的路線-竹子湖。

從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服務中心往竹子湖的路線,是一段向上的林間階梯爬坡路,可能是受到先前大雨的影響,路面有點濕滑,也有些青苔,所以走起來,更加驚險有挑戰,但每個校友展現了無畏不懼、勇往直前的精神,大步地往竹子湖邁進。經過了半小時多,終於看見目的地竹子湖,大家又繼續開心地大合照,慶祝一起完成了這個有趣又帶有點艱鉅的健行之旅。

這次的健行活動相當地成功,不但達到校友會促進校友間聯誼互動的目的外,更還讓校友們享受了一次健康又健身的日光浴,讓校友們更加期待校友會的秋季活動了。 還有更多報導請見網頁連結

各地校友會活動報告

1. 國立臺灣大學校友總會陳益明秘書長代表總會前往美國訪問海外校友會,本行不但替總會為海外校友敬致問候之意,也參加南加州臺大校友會三十五屆年會暨新舊任會長交接典禮,為即將到來的總會海外訪問之旅揭開序幕。

2. 臺大校友總會第三屆第五次理監事會已於6/23圓滿結束,會中提案獲的理監事們通過,其中重要提案為將於96年12月15日舉辦第四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會員代表大會中將選舉第四屆理事及監事。

3. 臺大校友會館換新貌!為加強服務校友,本會館進行外觀及一樓大廳更新工程,一、二樓餐飲服務及會議室租借等業務仍持續進行,請各位學長多加包容,並繼續愛護本會館。

4. 臺大校友會館優惠校友方案為一、二樓餐飲及租借會議室均有九折優惠,請您於消費時出示校友証或身分證明文件即可。歡迎學校單位或學生團體前來使用,我們會竭誠為大家服務!

5. 96 年 6 月 30 日下午,台中縣台大校友會於梧棲童綜合醫院(台中縣梧棲鎮中棲路 1 段 699 號) 20 樓視聽室,舉行第 2 屆第 2 次會員大會,由理事長張壯熙學長主持(政治系 75 、法國巴黎大學政治學博士,現任台中縣副縣長,台大校友總會理事及台灣省台大校友會常務理事),會中共通過( 1 ) 95 年度下半年至 96 年上半年工作報告、( 2 ) 95 年度經費決算表、( 3 ) 96 年度上半年經費收支明細表、( 4 ) 96 年度工作計畫預算表等案件。會後與會學長及寶眷登上第 25 樓頂層之鬥牛士旋轉餐廳用餐 。 更多報導請見台灣省校友會網頁

中國民國國立臺灣大學校友總會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會 址: 10051 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 2-1 號
電 話: 02-2396-3708
傳 真: 02-2396-4383
E-Mail : ntuaa@ntu.edu.tw
網 址: http://www.ntuaa.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