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五月活動集錦

1..臺大校友總會提升生活品質演講持續舉辦,歡迎您每個星期六上午十點至十二點,一起來享受一個美好的早晨。本週邀請台灣大學物理系高涌泉教授,講題「宇宙的起源」,,下週則是養生專家莊淑旂博士教您如何青春永駐,還有更多精采演講,歡迎您的蒞臨......(看5月精采演講有哪些)

本報頭條

臺北市臺大校友會大崙尾山公園新春健行紀實

甫成立的台大校友會台北分會終於在今年四月二十一日舉辦了第一場活動—大侖山健行,由於事前唯恐參與人數不足,於是將參加對象擴大為非台大校友也可參加,就這樣成員包含了台大在職員生、校友跟他們的左鄰右舍、朋友,一行人在故宮集合時,居然有場面盛大的感覺,也或許是大家都想趁著難得的晴天好好地出來曬一曬,畢竟台北的天氣是很難捉摸的,在團體照與理事長的開場白之後,大家開始沿著至善路緩行而上,一路上不管是認識的或是初碰面的人,都可以開開心心地聊上幾句,加上還有兩位從美國來的博士後研究員與堪薩斯大學博士生的參與,所以更顯得地熱鬧非凡,凡是想要練英語的、聊西班牙語的通通都聚過來了,一路上盡是好天氣跟好心情。

主辦單位還貼心地在中途為大家照相,適時地提供了礦泉水,也是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好了,豔陽開始高照後,一些人開始面紅氣喘,原本預定要在後段才舉辦的摸彩活動決定改成中途進行,一方面是振奮士氣,一方面是讓體力已無法負荷的人可以坐車下山,在人人有獎的情況下,雖未抽到第一大獎—腳踏車,但是也有安慰獎、健康獎跟普獎,抽獎結束後,大家可以決定要繼續走完全程或是回家,我則抱著既已來之就乾脆走完的想法,與Juan、John持續前進,一方面心裡是想怎麼可以讓外國人看不起台灣的弱雞呢?幸好大侖山步道並不是相當難走,沿途也有不少山友,大家一邊打招呼一邊打氣,當身體開始覺得喘時,才驚覺到平時真是缺乏運動,沿路盡是青山綠樹,正值春天嫩綠吐芽、百花齊放之際,平常在辦公室盯著電腦螢幕,眼睛都幾乎要忘了蒼碧的顏色,偶有徐風吹來拂在臉上,才感覺到自己真實地存在,在繁忙的工作當中,身體的知覺大大地降低,差點忘記自己是個人了,就這樣在檢視自己與生活的過程中,將吐納調勻,漸漸地不再感到喘息,感受到自己跟自然融為一體,抵達終點時還真不敢相信已經走完全程了,遂在山頂停留了一會,享受功德圓滿的感覺。

搭著巴士下山時才驚覺原來已經走了這麼一大段路,路經故宮時,眼皮開始覺得沉重 ,想起孔子與弟子也在春天出遊,看著欣欣向榮的景象,多多少少也會帶給人鼓舞的感受吧!是啊!若是不能體會春夏秋冬輪替的奧妙,那即使功成名就也會錯失許多美好的事物吧!因而我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活動,期待生命中不同的感動。(本文作者林夏玉小姐)

還有更多報導請見網頁連結

各地校友會活動預告

1. 台北市國立台灣大學校友會將於96年6月23日下午1點30分假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舉行第四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會前與國立台灣大學校友總會在2樓蘇杭餐廳舉行聯誼聚餐,聯絡人:02-23963708洽黃秘書。

2. 國立台灣大學校友總會將於96年6月23日下午2點30分假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舉行第三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會前於2樓蘇杭餐廳參加台北市國立台灣大學校友會舉行之聯誼聚餐,聯絡人:02-23963708洽黃秘書。

3. 台中縣國立台灣大學校友會舉行96年度會員暨眷屬聯誼活動,,將於96年5月19日上午10點至12點假慈濟醫院台中分院舉行活動,聯絡人04-25263100轉2053/(手機)0935-477816洽江小姐。活動流程如下:

10:00 報到
10:30-11:30 參觀慈濟園區
11:30-12:00 理監事開會及用餐。

4. 高雄市國立台灣大學校友會為慶祝母親節並與台中市校友會聯誼,於96年5月20日特舉辦「牛埔泥岩、新化林場之旅」一日遊,敬邀閤府踴躍參加。詳細活動辦法請見連結網址

5. 休士頓地區台大校友會慶祝二十週年會慶,將於96年5月19日及6月2日舉行保齡球比賽、游泳比賽,更多活動請見網址

6. 大華府及巴城台大校友會舉行五校校友會聯誼烤肉野餐,行程如下:
Time: June 16, Saturday, 12-4 pm
Park: Seneca Creek State Park
Gaithersburg, MD.
Pavillion: Bluejay
更多活動請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