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搭配詞

還記得上一期教大家如何利用英文字典來打好基本功夫嗎?不知道讀者在上次的文章中是否了解到,在學習英文或是任何的語言時,單單只是把單字背下來是不夠的!因為一個單字常常不只具有一個意思,必須藉由字典或是例句,把單字相關的搭配詞給記下來,才能了解該單字的正確使用方法。

在這一期的電子報中,我們要把搭配詞字典介紹給各位,其中市面上最容易找到的就是BBI搭配詞字典。許多人會有疑問BBI是什麼呢?其實BBI只是三位作者性的縮寫而已,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來看看搭配詞字典如何能幫助我們改善英文呢?舉例來說,想到provide (提供)一詞時,我們可能會想到"provide somebody something"這樣的句型,但是經由BBI可以查出,這樣用法是美式的口語用法,並非正式的用法。正式的用法為:

1."provide something for somebody", ex: to provide blankets for the refugees
2."provide somebody with something", ex: we provided the refugees with blankets
3."provide (規定) + that clause", ex: this bill provides that money should be allocated for flood control

或是提到protection(保護)時,我們可以學到下列的用法:

1.常用的搭配動詞: afford, give, offer, provide
2.搭配的介系詞:against, from
3.相關搭配的名詞:government, police, environment, consumer, etc.

因此我們可以寫出The police provide us with protection against crime.這樣的句子。

搭配詞字典會根據單字的不同用法,先給予簡單的定義,並且根據不同的用法指出不同的適當的搭配詞並給予簡單的例句。經由搭配詞字典,可以了解外國人倒底是如何使用這個單字,並且幫助我們快速地找出不同意思時適當的搭配詞,不再寫出奇怪的英文!

暑假又到了,不想浪費暑假的大好時光嗎?準備要好好增進自己的語文能力了嗎?今年暑假,除了英語進修班與日語進修班讓大家能好好增強英日文能力外,我們公教班開了各式各樣的課程,希望能滿足各式各樣的需求!

如果你想考取各種英文證照,"全民英檢中級、中高級班"以及"多益(TOEIC)班",針對各考試所需的能力、內容及題型各個擊破,讓你全方面的提升你的能力,是你最佳的選擇!

如果你是煩惱要如何寫好一篇英文的論文及文章的研究生,我們聽到了你們的煩惱。下列這一系列的課程,你可不能錯過!"論文寫作",你將學習到英文論文的整體架構與組織,然而,可別以為論文的寫法與用字和一般文章或E mail相同,句子時態選擇、及相關的用字遣詞會有很大的影響,"論文字彙與用法"這門課當中你將會有更深的見解!"英文論述寫作",則是注重在論述(Argumentation and Persuasion)的組成及要點、如何去辨證及說服他人。前者幫助你在acdemic writing能有好的架構及脈絡,字彙與用法讓你寫出漂亮適切的句子及文章,而論述寫作則讓你寫出有邏輯且具說服力的內容!

如果你想趁暑假好好加強會話的話,我們也提供了各式各樣的課程。"多媒體學英語"讓你透過現代多媒體輕鬆的學習當下最流行的topic,並且經由討論學習到相關的字彙及用法,適合高級程度的學生。"職場英語溝通"帶你熟悉職場中常用的字彙與句子,讓你在不同的場合說出漂亮且適當的用語;"英語表達與溝通"則透過活動及情境模擬,讓你可以自在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說出想說的話,這兩個課程適合中級程度的學生。如果怕程度不夠,我們也新推出了"英語聽說正音班"及"主題式英語會話",透過較淺顯的主題式討論,不只讓你敢說,還讓你有一口漂亮的發音,這些適合初級的程度。

此外,對於特別想加強會話的朋友,我們也特別推出星期一到四下午的"暑假密集會話班",經過專業老師密集的訓練,絕對讓你的會話能力大幅提升!

心動了嗎?詳細的課程時間、要求等等,請至中心網站查詢,也歡迎來電詢問及報名喔!

詳細資訊
詳細資訊
詳細資訊
 

 

國立台灣大學文學院語文中心外國語文組
電話:(02) 23630550
傳真:(02) 23630701
http://homepage.ntu.edu.tw/~ntulc/foreign/index.htm
電子郵件:ntul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