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11/ 8/ 2009 (第三十五期)
璀璨的夜空
本期目錄
 新手治療師的成就感
 封面故事:璀璨的夜空
 榮譽榜
 談人文
 風雲人物 (16) — 有求必應的駿駿
 幼齒PT (1) — 隨隊初體驗
 心情點滴 (43) — 機解先修心得
  格物理
 PT的觸角 (1) — 聽奧的黑衫軍
 PT小撇步 (16) — 背痛的貼紮
 資訊面面觀 (1) — 非死不可 – 開心農場
  寫日誌
 20091031 碩士班甄試口試
  有朋自遠方來:鄭凱文、陳文婕、楊欣如、林妍妤、湯銘倫
  活動預告
 20091123-24 學系評鑑
 20091209 物治之夜
 20091219 醫學院景福系友會
 20091226 系友會暨研究生成果發表會
 學術會議訊息
 編者的話

新手治療師的成就感

各位師生與朋友:

大家好!

最近陸續與各年級的學生進行主任座談會以了解其學習狀況,大四同學由於剛進入臨床服務工作,我特別想知道其實習的成就感來源。他(她)們告訴我:發現當病患在經過物理治療的介入後,漸漸的康復,能夠從臥床進步到走出病房,覺得很開心;當照護的病人在路上會親切的跟自己寒暄,感受到被信任,覺得很窩心。在這些個案的經驗分享上,我看到了新手治療師,已逐漸從自己的努力與付出中,獲得病患的肯定。

另外,同學們也針對實習適應上的困難,分享嘗試改善之道。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同學進行小兒實習時,在照護孩童上有困難,常不知如何安撫小孩,也無法融入孩童的想像世界裡,讓自己很挫折,甚至還會做惡夢。後來藉由回家看幼幼頻道來增進對孩童世界的了解,與揣摩孩童的語言,以加強與孩童的互動,後來在臨床表現有很大的改善,而獲得老師的肯定。

在此勉勵大家,實習期間,雖然身心會很疲累,但是只要同學們努力的嘗試與付出,必將獲得豐富的成果,謹祝福大家學習順利!

 

於200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