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9/ 8/ 2009 (第三十三期)
無聲的力量,為中華聽奧加油!
本期目錄
 物理治療教育的回顧與展望
 封面故事:無聲的力量
 榮譽榜
 談人文
 心情點滴 (39) — 聽奧戰兢談
 心情點滴 (40) — 老師,我先回去唸書了
 心情點滴 (41) — 出訪日本JPTSA
  格物理
 不說你不知 (11) — 古老的東方舞蹈
 不說你不知 (12) — 系學會活動一覽
  寫日誌
 20090823 分區小迎新
 20090903 涼麵大賽
  有朋自遠方來:高禎陽
  活動預告
 20090907-09 新生書院、迎新茶會
 學術會議訊息
 編者的話

為八八水災災民祈福

各位師生與朋友:

大家好!

忙碌了一整個暑假,原本排定好八月七日的週末,全家要到高雄縣與臺南縣旅遊,高鐵、旅館、租車都訂好了。卻發生莫拉克颱風的來襲,滂沱的大雨,釀成臺灣百年未見的八八水災。南部數十處的橋樑被水沖斷,多處山區更發生土石流,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活埋400多人,滿目瘡痍景象,令人感到難過。

水災過後,各地民眾自發性地出錢出力前往協助,國軍出動大批人力幫忙開挖,各國的救災物資陸續運到。最近達賴喇嘛與教廷樞機主教亦來臺,對罹難者表達哀悼與追思,並為災民訟經祈福。

為了發揮本系師生對於此次水災的關懷,學務主委王淑芬教授,帶領數名學生,南下高雄探望暫安置於教會的高雄縣桃源鄉災民,給予保健衛教的協助,在此謝謝你們的愛心。

最後讓我們一起為這些村民祈福,希望這一切的重建工作能夠順利開展,讓失去家園的同胞能早日恢復生活。

 

 

 

於20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