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7/ 8/ 2009 (第三十一期)
安康之美攝影比賽佳作獎
本期目錄
 恭賀本系詹美華教授榮退
 封面故事:安康之美佳作獎
 榮譽榜
 談人文
 行遍天下 (10) — 畢業澎湖行
 心情點滴 (36) — 內有惡貓
 心情點滴 (37) — 臺大PT在美任教職
  格物理
 追根也究底 (1) — 誰是生物力學的鼻祖
 薪火相傳承 (9) — 籌備機解先修
 薪火相傳承 (10) — 國考的密訣
  寫日誌
 980607 撥穗典禮
 980625 謝師宴
 980705 體委會活動
  贊助芳名錄
  有朋自遠方來:鄭敏舜、林敬予、包韻宜、謝侑倫、胡文馨、曾家偉
  活動預告
 980710 宣誓典禮
 980710 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籌備會議
 學術會議訊息
 編後語及懇求賜稿

恭賀本系詹美華教授榮退

各位師生與朋友::

大家好!

本系詹美華教授將於七月底榮退,在此謹代表全系師生與臺大物理治療臨床同仁,向我們永遠敬愛的詹主任說一聲:辛苦您了!臺大PT以您為榮!

詹美華教授大學畢業後即回母系服務,後因教養子女而暫時離職,1986年8月重回母系任職, 1992年物理治療學系自復健醫學系獨立設系,詹教授即擔任第一、二任系主任,同時並擔任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兩任理事長,推動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於1995年立法完成,並考取全國第一張物理治療師執照。接著於1997年,爭取設立本系碩士班,同時也是國內第一所物理治療學研究所。

詹教授卸下系主任及理事長職位後,也未曾鬆懈,隨即攻讀陽明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研究成果多篇發表於國內外知名期刊。近期更獲得多個獎項,包括:台灣骨科研究學會2008論文比賽第3名,以及美國Journal of Orthopedic and Sports Physical Therapy 頒發的Excellence in Research Award,是台灣PT之光!

詹教授的膽識與智慧一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更重要的是,其一生都在為專業發展而努力,臺大PT何其有幸,能夠在您數十年建立的臨床、教學與研究基礎上,穩定向前邁進!最後謹代表系方向您恭賀榮退,希望您繼續回來給予師生指導,並祝福您退休後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於200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