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6/ 8/ 2009 (第三十期)
送舊晚會
本期目錄
 賀2009畢業生鵬程萬里
 封面故事:送舊晚會
 榮譽榜
 談人文
 心情點滴 (34) — 永遠的嚴阿姨
 得獎敢言 (2) — 健康自行,物治上車
 心情點滴 (35) — 我聽劉炯朗院士的演講
  格物理
 薪火相傳承 (8) — 卸任心得
 不說你不知 (8) — 考官的叮嚀
  寫日誌
 980503 地板滾球
 980506 美國印第安拿波里大學師生來訪
 980516 射箭趣
 980523-24 癌症病患醫療照護品質促進研討會
 980528 划龍舟
 980531 物理治療師臨床教學能力提昇研習會
 980531 送舊 (不黑版)
 980531 送舊 (學生版)
  贊助芳名錄
  有朋自遠方來:張祐仁、何凱瑀
  活動預告
 980710 宣誓典禮
 學術會議訊息
 編後語及懇求賜稿

賀2009畢業生鵬程萬里

醫學院楊院長、物治學會簡理事長、各位家長、老師、畢業班同學以及在校同學:

大家好!

首先代表臺大物治系的師生向今年本系的26位大學部、14位碩士班與2位博士班畢業生恭賀,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可以畢業了!今年還有一位很特別的畢業生,那就是本系的詹美華教授於七月底服務滿六十歲,即將退休畢業,在此亦一併恭賀!

各位畢業生能夠順利地完成學業,首先要感謝家長們支持你們選擇一個新興的醫療服務行業,也要謝謝醫學院與醫院提供各位一個自由且優質的學習環境,更要感謝學系的教師們付出無數愛心與耐心指導你們,讓各位在這些豐富的資源下幸福快樂地學習與成長,今天起你們就要帶著滿滿的祝福,迎向屬於自己的未來!

畢業之後,你們所面臨的挑戰會比學生時期來的更為嚴峻。雖然臺灣物理治療專業在本系的畢業系友歷經四十年的努力已有所進步,包括:通過專業證照、設立研究所、以及成立各科直接照會的物理治療中心,但在快速的社會變遷與國際潮流的趨勢下,我們在臨床服務、研究基礎與人才培育上,仍有許多有待改進之處。臺大物治系的學長姐向來有非常優秀的傳統,即在專業的各方面扮演開創者的角色。在此期勉大家要傳承此精神,多加思考個人能夠如何在浩瀚的醫療領域中,不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甚至如何聯合眾人的力量來為物理治療專業開創新局。根據業界的回饋,臺大物治人的專業能力非常優秀,但亦需加強工作的態度以及與人團結合作的精神,才能在就業的表現出人頭地。在此跟大家做最後叮嚀,絕不能以臺大畢業而自滿,應以謙卑的態度來發揮自己的所長,貢獻社會國家。

最後祝所有2009畢業生 幸福人生、事業有成!

也祝所有來賓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於20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