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09/ 08/ 2008 (第二十一期)
沙拉大賽: 電子報的年度大活動──消「鼠」沙拉大賽...
本期目錄
 九月迎新生
 封面故事:沙拉大賽
 談人文
 心情點滴 (15) — 系隊隊長交接心得分享(系網篇)
 心情點滴 (16) — 香港理工大學實習心得
 新官上任 (2) — 文婕助教
  格物理
 工欲善其事 (5) — 手語教學 (3)
 民以食為天 (4) — 大頭食譜之蕃薯泥捲
  寫日誌
 970623~0627 PT94畢業旅行 (3)
 970807 國訓中心的替代役男
 970819 物治盃清涼一夏消「鼠」沙拉大賽
 9708  北中南區小迎新
  贊助芳名錄
  有朋自遠方來:許靜芳
  活動預告
 970909 研究生迎新
 970913 新生家長日
 學術會議訊息
 編後語及懇求賜稿

九月迎新生

各位老師、同學以及好朋友:

各位讀者:

九月份的系學會與學務助教們忙著準備一系列的迎新活動,來迎接即將入學的新生們。由於多元化的入學管道,以及大學的國際化,反映在本系今年的新生,可看到來源與背景更加多樣化。

今年大學部新生約44名報到,其中包括:37名本國生(七成來自北區高中,二成來自中區高中,一成來自南區高中)、1名偏遠地區的公費生、1名宏都拉斯的外籍生、以及5名東南亞地區的僑生,男女生的比例相當接近。

在研究所部份,今年碩士班破記錄招收了14名的新生,其中包括:12名本國生(8名本系畢業生以及4名分別為陽明、中國、中山與高醫物治畢業生),以及2名分別來自義大利與紐西蘭的外籍生。至於博士班有2名新生,一位的背景是物理治療,另一位則是運動領域。

因應學生的來源與背景更加多樣化,本系在課程安排與學生輔導方面,亦會投注更多的心力,讓師生能夠有最好的學習環境,學生之間能夠有各項的交流活動。在此謹代表全體師生,竭誠歡迎所有的新生們加入我們的行列,並祝福你(妳)們在臺大物治的時光---

收獲滿滿、平安喜樂!

 


20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