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執行編輯:劉彥辰    發行日期:06/ 08/ 2008 (第十八期)
送舊...
本期目錄
 邁向物理治療新紀元
 封面故事:送舊
 榮譽榜
 談人文
 心情點滴 (10) — 國際化
 心情點滴 (11) — 爆裂的馬達
 行遍天下(4) — 印象三鶯
  格物理
 PT 小撇步 (18) — 保養膝蓋
 薪火相傳承 (1) — 系學會長經驗談
 工欲善其事 (3) — 話說手語...
  寫日誌
 970508-09 全國會計盃運動傷害防護
 970601 PT93送舊晚會
 970607 撥穗典禮
  徵才公告
  贊助芳名錄
  活動預告
 970623-28 PT94畢業旅行
 970704 宣誓
 學術會議訊息
 編後語及懇求賜稿

以創新與勤奮的精神邁向物理治療新紀元

-- 2008年6月7日 撥穗典禮的致詞

各位貴賓、家長、老師、畢業班同學以及在校同學:

大家午安!

今天是本系26位大學部、7位碩士班與2位博士班畢業生的大喜日子,本人謹代表所有的師生來各位畢業生以及畢業生的家長恭賀。

回想起你們剛進臺大就讀時,個個臉上洋溢著天真與羞澀,轉眼間已蛻變為成熟與自信。在這個臺大物治系的大家庭裡,帶領你們在專業與人生各方面進行學習與體驗的師長們,他(她)們的心情就宛如『返家十萬里』這部電影裡的小女孩 Amy 一樣。在荒野中孵育著一群小野雁,當年紀小的時候要小心呵護牠們的生活點滴,長大了就要教導牠們如何自立與遨翔。大部份的小野雁可能經過基本訓練即可做得很好,有些小野雁則需要不斷的練習與鼓勵才能上路。在飛往南方的路途中,我們經歷了萬里晴空,也遇過狂風暴雨。很慶幸的,你們順利地通過了各項的挑戰與磨練,平安地到達目的地。你們要感謝你們的家長、師長、與同學一路給予的照顧 與陪伴。今天以後,你們就要代表臺大物治系,將自己的所學好好的貢獻社會!

今年本系的畢業生真的很幸運,因為醫學院楊院長與附設醫院陳院長送給本系一份很珍貴的禮物,那就是醫院在5月2日通過成立物理治療中心。這是臺灣物理治療發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因為她是全國醫學中心首設的獨立物理治療部門,能夠直接接受各科醫師照會,對於醫療照護模式與專業自主將會帶來重要的影響。在此我們全體師生要共同來感謝兩院院長與林署長的支持與協助,許多醫界前輩的幫忙,本系詹美華、廖華芳與吳英黛三位主任為專業打下很好的根基,全體的教師與臨床教師發揮團結的精神,共同來催生物理治療中心。

臺大物治系一向是臺灣物理治療發展的動力火車,物理治療中心的誕生,代表的是各界給予我們的期盼,也代表責任的加重。我要勉勵全體畢業生,以『創新』的精神開拓新的服務領域,以『勤奮』的精神努力在工作崗位上,讓我們穩穩地邁向專業的新紀元!

謹祝各位畢業生幸福、成功!

各位來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00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