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03/ 08/ 2008 (第十五期)
春來了...
本期目錄
 摩拳擦掌,迎接開學
 封面故事:春來了
 談人文
 翦燭西窗 (3) — 風雨故人來
 心情點滴 (3) — 奔波打工記
  格物理
 PT 小撇步 (15) — 肩頸酸痛 自己搞定掃出清新 除去酸痛
 實習見聞錄 (3) — 實用台語
 不說你不知 (6) — 2/29的由來
  寫日誌
 960225 研究室說明會
  活動預告
970308~09 杜鵑花節
 970315~16 POST CUP
 970329 校運會
 970330 物理治療研討會
 學術會議訊息
 編後語及懇求賜稿

摩拳擦掌,迎接開學

各位讀者好:

今年的冬天因為連續寒流的來襲,再加上學生們放寒假,系館感覺特別的冰冷而安靜。

學期在低溫的二月中旬開始了!下學期通常是師生最為忙碌的時候,因為舉行多項大學部與研究所的招生與畢業考試,學生活動如:臺大杜鵑花節、全國POST CUP運動比賽、送舊、畢業典禮….等多項重頭戲會陸續地展開,也是教師們升等、聘任進入評審的緊張時刻。在此先謝謝各位負責活動的老師與同學們的辛勞,也鼓勵大家要發揮物治人團結奮鬥的精神,努力為學系爭光!

最近系務會議針對40週年系友捐款結餘的用途,會同系友會簡文仁會長及相關系友的意見,訂定出三項重點。首先是設立已故黃麗麗老師的文物與歷史,以紀念前輩蓽簬藍縷的精神。接著為鼓勵老師與學生進行與專業相關的服務工作,以實現我們關懷社會的理念。最後,是有關於提昇教學與系務的發展。希望我們在未來的幾年,逐步實踐以上的工作方向,讓系友們在50週年的系慶時,能夠為他(她)們的關心與付出,感到引以為傲!

最後再次提醒大家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適時加減衣服。有堅強的體魄,才能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喔!


200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