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08/ 08/ 2007 (第八期)
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學系的符老師 於 7月 23日率領12名學生來台參訪...
本期目錄
 立足現在 展望未來
 本月話題:畢業旅行
 下月話題徵文:暑假生活
 封面故事:香港理工大學來訪
 談人文
 風雲人物 (8) — PT92 之鄭爸
 行遍天下 (3) — 景福門
 翦燭西窗 (1) — 65 級復健同學會
  格物理
 PT 小撇步 (8) — 腹橫肌訓練
 知識的妙用 (1) — 五歲的妙用
 我的第一次 (4) — 實習私語
  寫日誌
 棲蘭山莊
 960723 香港理工大學來訪
 960725 誰是神箭手?
  有朋自遠方來:劉詩祺、廖文炫、陳蘭麗、黃心瑩、蔡良慶、林素真、田運霖、王淳厚、張雅如
  活動預告
 960810 林千禾系友演講
 960814 黃思蔚演講
 961116~18 本系 40 週年系慶
 歡迎訂閱及投稿「物治人、物、誌」

立足現在 展望未來

各位讀者好:

我是8月1日新就任的臺大醫學院物理治療學系暨臺大醫院物理治療科主任鄭素芳,首先要感謝主任遴選委員會的推薦與支持,讓我有此機會為大家服務。希望各位能秉持過去對本系科的愛護,繼續對系科事務給予建議與協助,讓我們能夠以穩健的腳步往前邁進!

本系是亞洲首設的物理治療學士班與研究所,40年來在歷屆系主任的擎劃耕耘,以及師生們的共同努力之下,已為臺灣的物理治療奠定了良好的根基,使之成為當今醫療照護專業中重要的一環。吳英黛前主任在卸任之際,亦完成與相關院、系合作的長期照護學程與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學程之申設,擴增了物理治療師跨領域能力的培養。

隨著新時代來臨的經濟成長、高齡化社會與國際往來頻繁,物理治療的服務需求與品質要求勢必會隨之提高,這些都是專業所面臨的挑戰。本系科未來的發展目標,是希望能夠聯合師生的力量,強化我們的教學、服務與研究特色以符合社會的需求,並且逐步提昇物理治療的教育品質,以達到先進國家的水準。

今年度本系的大喜事為11月16-18日(週五至週日)即將進行的設系40週年慶祝活動,內容豐富、精彩可期,包括:與臺大醫學校區第二屆全球聯合校友大會共同舉行的校友返校暨物理治療學系40週年慶祝大會、21世紀之物理治療新趨勢國際學術研討會、物理治療回饋社會園遊會以及慶祝晚宴。詳細的節目安排與邀請函,將於8月初分別發布於本系網站與寄出。在此誠摯地邀請大家,屆時能撥空前來參加本系的盛會,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

謹於炎炎夏日,祝福大家平安順心!


200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