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吳英黛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07/ 08/ 2007 (第七期)
每年的7月,都是同學們去畢業旅行的好日子...
本期目錄
 承先啟後的六年
 本月話題:難忘的導生聚
 下月話題徵文:主題:畢業旅行
 封面故事:大學部 93 級畢業旅行
 談人文
 風雲人物 (8) — 流動的饗宴--考上音樂所心得
 看圖說話 (5) — 40年前的謝師宴
 實習點滴 (3) — 缺氧的大腦
  格物理
 PT 小撇步 (6) — 抬腿保安康
 快意研究生 (2) — 飯友團
 我的第一次 (3) — WCPT 去來
  寫日誌
 960615 湯銘倫系友演講
 960629 張松寧副教授演講
 960629 PT92 謝師宴
 960629`0703 PT93 畢業旅行
 960702~0705 國際生物力學學會研討會
 960706 實習物理治療師宣誓
  有朋自遠方來:湯銘倫、阮承熙
  活動預告
 960723 香港理工大學來訪
 961116~18 本系 40 週年系慶
 歡迎訂閱及投稿「物治人、物、誌」

承 先 啟 後 的 六 年

各位親愛的讀者,大家好!

物理治療專業發展路途漫長、辛苦,本系一向肩負披荊斬棘的角色,個人在延續前任主任們奠定的良好基礎上,戒慎戒懼、兢兢業業地推動系務,如今即將屆滿。期間確立本系理念、願景與任務,並依教育部、學校、學院以及本系所有師生的期望,規劃短、中、長期目標和發展計畫,現皆逐步實現中。感謝行政高小姐和歷年來萬能助教的協助,完成所有教具、教材的整理與建檔、行政標準作業手冊、系務文件資料庫 ,以建置等大大小小事務。系館搬遷、系友通訊 (物治物語) 和電子報 (物治人物誌) 的發行、全國和國際學術交流的推動,無一不是全體教職員生努力的成果。

期間更歷經了校務評鑑、學系評鑑、醫院評鑑、拔尖計畫的申請與績效評鑑等各項洗禮,讓本系在豐富多變的環境下,能維持優良傳統,並持續革新。兩年前兼任的附設醫院物理治療技術科主任也將 隨著任期屆滿,科務革新仿系務管理相似的軌跡,也略見成效。個人學習到的比付出的更為豐盛,醫院和醫學院院長、臨床同仁和學系老師居功厥偉。

新任主任將於八月一日就任,在下一期代表本系以更為嶄新的面貌,與大家見面。個人一路走來還要感謝系友、親友、甚至友系同仁的支持,最後敬祝各位

身體健康、平安喜樂!再見!

並預祝本系40週年慶祝活動(11月16日~18日)順利圓滿,屆時還希望電子報讀者也來同賀。

200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