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溫暖思念回憶懷念傑出系友張梅蘭老師

我們系傑出系友張梅蘭已於 2022 年 11 月 21 日去世。梅蘭老師是台灣物理治療界的巨擘。我們將她銘記在心。梅蘭老師現在陽明山休息,花葬位置在臻善園G5區。我們在電子報用分享梅蘭老師的照片,以溫暖的思念回憶,一起和家人懷念梅蘭老師。

久仰張梅蘭老師是榮總的物理治療負責老師,同時治療照顧很多重要的人物,積極參與物理治療學會和公會。張梅蘭老師接觸合作是因為物理治療因子學教科書的編輯,當時張老師是學會理事長,為第一本物理治療中文教科書催生的過程,接觸到張老師無私的奉獻,將這本書的版權給學會。

曾邀請張梅蘭老師來學系分享專業歷程時,印象深刻的是張老師用一空罐子,裝滿大石子小石子沙子和水來說明時間管理的優先次序。相信也是張梅蘭老師的行事原則,先將重要的事放入,在增加次要的。能有效率的管理和成就。張老師以工作對病人的服務,以行政管理的歷練,帶領物理治療部門及學會,得到學系傑出系友殊榮 (附件:電子報報導傑出系友)。

張老師退休後花多心力照顧高齡母親,很能體會照顧高齡長輩需要的貼心,和照顧父母安享天年,為人子女的放心和安心。後來張老師生病在臺大以及在住所,都看到張老師堅強的面對身體的挑戰。是勇敢的生命鬥士。相信美好的仗已經打過,當跑得路也都跑過。進入永遠的安息。梅蘭老師是台灣PT界的典範。我們將永遠感激她,也將傳承張老師在教學、服務、行政的卓越傑出表現,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