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感恩回顧反思的心,跨進新的一年

正值外有全球疫情第二波起,國內高齡社會以超高速來臨,學系學制升級為六年制,四六並行之際,新的一年將是充滿未知和挑戰。雖然第一波疫情越過我們,但我們不驕傲不鬆懈,小心謹慎面對下一波疫情,用心珍惜保持我們所有的。

回顧過往一年,行政、教學、服務各方面都有許多的挑戰和考驗。深深反思,有許多需要進步的地方。新的一年更覺得需要重新出發的勇氣和力量。讀孔毅先生的”贏在扭轉力”。作者提出關鍵時刻(defining moments)是面對各樣挑戰和變化的決定性時刻。然而關鍵時刻雖像是逆境,真正的含意卻是轉捩點。面對考驗,對個人和團體都是發揮潛能的成長的機會。於關鍵時刻作選擇,發揮扭轉力,可以轉向正面向上的力量。

新的關鍵時刻發揮扭轉力的觀點,如我所景仰的英國邱吉爾首相所說 ”樂觀的人在每個危機裡看到機會 (An optimist sees the opportunity in every difficulty)”,“成功只是片刻,失敗也不致命。繼續前行的勇氣,才最可貴 (Success in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智慧之言,幫助我勇敢面對,積極預備新的挑戰。

感謝過往大家一起的努力,期許面對關鍵時刻,一起發揮扭轉力,突破更新,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