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臺大物治50週年系慶專頁!!
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黃心荷 主編:陸哲駒    發行日期:2019年05月08日 (第149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入學考試
 封面故事 - 物理治療在英語雜誌裡?!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心情點滴 - 以學生與民眾的角度探討修法公聽會
 學無設限 - 「政策、體適能與運動表現研討會」會後心得
 另類體驗 - 大龍老人住宅參訪
 格物理
 六年制課程 - 六年制新課程 「物理治療教與學」
 課程大補帖 - 觸診與影像相輔相成-表體解剖學導入超音波影像學習
 跨領域學習 - 運動營養應用趨勢研習會
 寫日誌
 2019/4/12 臺大醫學院122週年院慶
 2019/04/13 學思歷程暨綜合成果發表會
 20190414 合氣道晉段
 活動預告
 2019/5/13-5/17 2019台大物治週-物餐治己煮
 2019/5/26 送舊
 有朋自遠方來:李宜蓁
 學術會議訊息

入學考試

 

一大早來到系館,已經有很多人在樓下大廳、三樓陽光間或走廊上徘徊,這些來賓都是要來參加我們系大學部甄試入學口試的考生和家人。

折騰了一個早上下來,看到了許多年輕面孔,有的同學緊張到開始時說不出話(在老師們的安慰鼓勵下,還是有說清楚啦),有些同學則是侃侃而談,最後,總算是全都順利結束了。

老師們接觸了這些年輕人的想法,瞭解他們對物理治療的憧憬與期待,也瞭解他們的性向所在。為什麼是物理治療?大家對物理治療的認識有多少?學系的各種課程中大家喜歡的是甚麼?對不同模組的選擇又是甚麼?聽著大家的講述,感覺上現在的高中同學們已經越來越多管道可以瞭解物理治療:有人參加過物治營,有人從高一到高三幾次的台大杜鵑花節都來過我們的攤位,更多人從網路、臉書、YouTube影片、甚至去訪問診所、物理治療所中的物理治療師,甚至從我們出版的書(物理治療無所不在)來瞭解物理治療。然而,想要一窺物理治療的全貌,還是要考上來就讀啊!

今天的這群小朋友中,將有一批人是專業的生力軍,會是未來物理治療的希望!大家來期待九月後加入學系的一群吧!

10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