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臺大物治50週年系慶專頁!!
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蕭季萱 主編:陸哲駒    發行日期:2019年01月08日 (第145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新年新希望
 封面故事 - 2019耶誕晚會 冬至冬至Don’t吃太多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薪火相傳 - 安健維康治療所
 薪火相傳 - 康富物理治療所實習心得分享
 服務有感 - 在山中閃爍的部落
 格物理
 PT新視界 - 從ACL看人生
 不說你不知 - 加油? Add Oil?
 資訊面面觀 - 輔具正確用,避免疼痛
 寫日誌
 2018/12/20 師大防護聖誕晚會心得
 2018/12/16 大四畢業團拍
 2018/12/25 APTSA明信片傳情
 活動預告
 2019臺大陽明聯合物治營
 學術會議訊息

新年新希望

 

在元旦這一天,沒有行程,能夠在家中的書桌前寫這篇(啊!也算加班嗎?),是難得的悠遊自在了!

電子報主編要我寫11月去菲律賓的ACPT (Asian Physical Therapy Association)經過,我告訴他,過去以及未來的一年間,學會幾乎每個月都有國際活動與出國行程,其實都只為了讓臺灣物理治療在世界舞台能夠站得更穩,更發揮影響力。從七月WCPT (World Confederation for Physical Therapy)CEO來台,除了舉辦一連串講習,更商定了10月的PEDS計畫,於是,10月又迎來WCPT主席…。

10月初,代表學會到香港參加香港年會,見到一些亞洲國家的代表,11月,去到ACPT,學術演講聽得不多,倒是全力找機會跟一國又一國的代表搏感情,希望在區域間建立強固的網絡。

即將到臨的一月中,日本物理治療學會在東京舉辦醫事人力論壇,找了18個國家的官員與PT與會,更是我們國際外交的好機會。二月,WCPT在越南辦教育工作坊,希望台、日、澳能幫忙越南的PT教育發展更進一步,又是一個燒腦與燒錢的活動;三月,我們精心規劃,請來紐西蘭學者參加我們的年會;五月,臺灣將組團去參加在日內瓦舉辦的WCPT大會,…。我喜歡出國玩,這樣的行程,卻讓我皺紋增多、頭髮變白,不愛呀!

國際事務之外,國內的物理治療專業發展也正走在歷史的重要時刻,怎樣能讓物理治療版圖有所突破,也在在考驗著我們!學系的DPT課程,正進入臨床專業課程階段…,我只能說,關心物理治療的人們,不要害怕伸手救援呀!現在我們的努力,是為了臺灣未來的物理治療,大家一起來!

祝大家新的一年 身體健康,順心如意!

 10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