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臺大物治50週年系慶專頁!!
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邱宜姮 主編:陸哲駒    發行日期:2018年06月08日 (第138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以利己始,終於利他
 封面故事 - 畢業感言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另類體驗 - 關島跳傘記
 防護有感 - 黃沙-臺大橄欖球隊大專盃防護經驗
 實習點滴 - 泰國瑪希竇大學實習經驗
 格物理
 出國見聞錄 - 日本在宅醫療研習之旅(下)
 快意研究生 - 學術壁報製作經驗談
 薪火相傳承 -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寫日誌
 2018/5/2-5/9 世界中學運動會
 2018/5/19 送舊晚會
 活動預告
 2018/6/10 畢(結)業撥穗典禮
 2018/6/10 台大B73三十重聚
 2018/7/7-7/14 台大醫服團暑期醫療服務隊
 2018/7/9-7/16 傳醫服務隊
 有朋自遠方來:博班汪佩蓉
 學術會議訊息

以利己始,終於利他

 

又是鳳凰花開,送走畢業生的日子!謹代表系上所有的師生,向各位畢業生恭賀,恭喜大家,你們要畢業了,從此又進入人生新的里程,將展翅高飛。

在大家就學時,無論是大學、醫學院或臺大醫院,提供了優質的師資與學習環境,讓大家在自由多元的學習中成長。而臺大物治系的師長們,更是以言教與身教,陪著大家,帶領大家走過專業學習的道路。走到今天,相信大家是順利通過了各項的挑戰,將帶著所學,走向未來。

我要提醒大家:學習,只有逗點沒有句點,今天得到的學位代表你的過去,物理治療師證書是門票,而學習能力、與時俱進的動機才能保障你的未來!而我更要提醒:過去,大家著重在培養自己的專業素養與能力,始於利己,然而醫療的本質是利他,做好我們擅長的事,讓眾人得利,自己必然是幸福的。利己的最高境界是利他,為什麼物理治療是一個不會被AI取代的專業?那是因為我們的心有關愛,我們的手有溫度,能夠在大眾的需要裡體現自己的責任,用關懷爭取信任,然後才能以專業贏得尊重,也只有這樣,專業才無法被取代!

臺大物理治療學系向來是臺灣物理治療專業的領航者,在這裡,你們學到的絕不僅止於追求個人的成長前進,而更見證了師長前輩們為專業的奉獻與付出,也正享受前人耕耘的果實。

未來,你們將踏著前人鋪好的路,向前走,也將面臨比學生時期更為嚴峻的挑戰!期待大家,本著終身學習的精神,以利己始,終於利他,不以從臺大畢業自滿,以更謙卑、更認真的態度來茁壯自己,面對挑戰,發揮自己所長,貢獻社會國家。去年,學系度過了五十歲生日,正向著下一個五十年邁進,大家正是PT專業下一個五十年的主角。期待大家,在未來的路上,成為專業的貴人,為PT這專業,開闢新世界。

最後,祝福大家鵬程萬里!

1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