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臺大物治50週年系慶專頁!!
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洪昆琳 主編:陸哲駒    發行日期:2018年03月08日 (第135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臨床隨行」分享會
 封面故事 - 本系與北市聯醫、輔大體育系簽署合作意向書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薪火相傳 - 個人申請入學經驗分享
 行遍天下 - 冰與火的國度:冰島
 心情點滴 - 傳醫寒期整合醫療服務隊
 心情點滴 - 第八屆台大陽明聯合物治營 活動心得
 格物理
 不一樣視野 - 馬拉松Yoyo
 杜鵑花專欄 - 物理治療學什麼?
 足踝衛教單 - 搞定你的抖抖腳-認識慢性腳踝不穩定
 寫日誌
 2018/2/9 望年會
 2018/2/10 歷任編輯聚會
 2018/2/23 邱子豪學長分享:Benefits of the CSCS Credential to the Physical Therapist
 2018/2/27 Shadowing 心得分享會
 活動預告
 2018/3/10-3/11 杜鵑花節
 2018/3/14 醫學校區運動健康促進課程
 2018/3/24 校園馬拉松
 2018/3/24-3/25 臺灣物理治療學會第七十五次學術研討會
 2018/4/1 臺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會員代表大會暨會員餐敘
 有朋自遠方來:鄭世忠、廖子婕及何偉強
 學術會議訊息

「臨床隨行」分享會

 

昨天是大一同學寒假的「臨床隨行」的分享會,邀請(正式課程已結束)同學們來做大家在寒假裡進行的一對一「臨床隨行」心得報告。同時,我們也邀請寒假裡協助的臨床老師一同參加,可以互相回饋分享。

我們在安排好老師與學生行程後,同學們去之前,要同學自己跟老師約抵達時間與地點,跟老師有第一次接觸。這課程的目的是讓同學們更能近距離長時間觀察臨床老師在職場的工作全貌,在還未有專業知識前,先學習老師們的專業態度,當然也要把握機會訓練同學能自己負責及與人溝通。

分享會中,老師同學們都有滿滿的感動!老師們對我們同學在見習時的認真態度很開心;同學們更是提到:親眼看了老師的工作、體認物理治療的價值,更清楚未來自己的方向了。有一位同學的結語是(借分享喔!):成為一位優秀的物理治療師,需要的不只有專業的醫學知識、更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一顆溫暖良善的心、還有經驗的磨練。當然也有同學在觀察老師的整天溝通之後,理解了與人溝通的背後其實是「同理心」的展現。同學們果真從臨床老師身上看到了專業素養。

昨天最後的結語中,我告訴同學,他們去隨行的處所,都是精心挑選的,而帶領的每一位治療師,都是我眼裡的role model(哈!我也跟他們說這些老師都是業界名師)。謝謝每一位願意提攜後進的臨床物理治療師,因為你們,讓同學看見物理治療的美好。

 

1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