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臺大物治50週年系慶專頁!!
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廖芃慈 主編:陸哲駒    發行日期:2017年11月08日 (第131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50年
 封面故事 - 無獨有偶-物理治療師的人文關懷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學系紀事 - 辦公室空間的變革
 西窗細雨 - 追憶30年前的系學會-兼談校運會物理治療站的創立
 五十系慶 - 系友會的祝福
 格物理
 50年系慶 - 健康50專欄陪伴本系歡慶50歲生日
 50年歷史 - 五十年的禮讚
 PT新視界 - 物理治療師的另一片天空-社區物理治療
 寫日誌
 2017/10/7 系遊
 2017/10/12 費雪中心K2分享會
 2017/10/30 健康體適能促進管理及享受運動遠離傷害課程
 活動預告
 2017/11/11-11/12 系慶典禮及活動
 2017/11/12《物理治療無所不在》新書分享會
 2017/11/18 國立臺灣大學第 68 屆全校運動會
 2017/11/25 小復盃
 有朋自遠方來:何梓聰
 學術會議訊息

50年

 

五十系慶 要來喔!

時間過得真快,臺大物理治療學系自創系至今,已經度過了50年的歲月。這50年間,學系不曾停下腳步,帶領著全國甚至全亞洲的物理治療專業前進,也與國際同步攜手前進,盡世界物理治療一份子的責任。我們培養出許多的優秀人才,也擁有豐碩的研究成果。在此謹代表臺灣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全體師生,歡迎大家來參加本系50週年系慶活動。

11月12日下午的慶祝大會,只有短短一個半小時;整個慶祝活動,也就是這兩天的時間;但是,這是我們花了一整年時間的心血呈現。整個系慶活動由王淑芬教授負責,學術部分則由林居正教授統籌。

從去年11月開始,我們設計系館的翻新與會場的布置、在中時電子報成立健康50專欄,每周至少有一篇應景的物理治療衛教文章與影音訪問,這是由吳晏慈老師策畫,近100位系友、老師共同的貢獻(可網路搜尋【健康50專欄】懶人包),期待更發揮物理治療在社會上民眾感知上的影響力。

因為有第一屆學長姐何兆邦、蘇錦勤的大力資助,11/11一整天,我們有來自美國的學者團,蒞臨主講「物理治療菁英講座」研討會,提供他們物理治療理論與實務經驗結合、最update的研究與臨床分享。11/12早上,由本系的老師們,介紹臺大物理治療學系在各個次專科的成長與發展,讓大家看到我們研究教學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11/12下午的活動著重在系友間的交流:第一場的系友分享,有不同時期畢業的學、碩、博班系友在學期間的回憶以及畢業後的奮鬥歷程;因為我們大部分的物理治療師都在醫療院所被雇用,因此,我們也邀請創業系友做海報展示,希望提供學弟妹們不同的眼界,看到不同的世界。第二場是《物理治療無所不在》新書發表會,這是由簡盟月老師策畫、康健出版社協助訪問、撰稿與出版的一本書,紀錄了臺大系友們在不同領域拓荒開墾的成果。第三場的慶祝大會,除了長官貴賓的勉勵,我們將有設立DPT學制的過程報告、臺大醫院PTC的介紹、傑出系友的分享。晚上的晚宴,我們有很棒的表演喔!

這是臺大物理治療學系這個大家庭的喜事,大家一起來唷!

 

 

 

1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