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洪昆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7年07月08日 (第127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暑 假
 封面故事 - 從臨床服務到政策推動-用身教展現專業熱忱的廖華芳老師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風雲人物 - 賴甘霖老師給我們的啟示
 五虎大將 - 五虎將的美食之旅
 海外見聞 - 泰國交換實習心得
 格物理
 50年系慶 - 健康50專欄
 50年系慶 - 學系50週年網頁介紹
 志工經驗談 - 校外志工學習經驗分享
 PT的觸角 - 政府、醫界以及人民看長照
 寫日誌
 2017/5/20 送舊晚會
 2017/5/30-5/31 新加坡理工大學參訪
 2017/6/3 Pros and cons of DPT座談會
 2017/6/4 撥穗典禮
 活動預告
 2017/7/21-7/24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
 2017/7/12-9/6 金山服務隊
 有朋自遠方來:吳慧玲、劉妍伶、張心怡
 學術會議訊息

暑 假

 

上週是學期最後一週,研究生們報告結束後,開始聊起了將飛往哪裡開會報告;一班十幾個同學,美國、泰國、南非、日本、印度、大陸….,兵分多路,要到各個學會去報告也有要去實驗室交流的。隨著國際交流越來越頻繁,同學們似乎已習慣征戰各地,去分享去學習,當然,也去旅遊。

【註】第一砲出國的鄭素芳教授,昨日(6/27)於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亞澳太平洋區域(WCPT-AWP)第十八屆會員國大會中,當選為2017-2021年區域主席。

在國內,更多同學遠離醫院,遠離塵囂,進入社區,走入偏鄉。有金山社區居家服務、跟著傳醫到尖石鄉、跟著醫服團到達仁鄉,越來越多樣的社區服務與活動,豐富了同學的暑期生活,更是開拓了視野,認識物理治療不同的服務樣貌與場域。當然,八月下旬的世大運場邊物理治療,也提供了同學們大展身手,進入不同場域服務的機會。

至於老師們,算好成績,出國開會散心不在話下,參與同學們的活動也很忙,還有,討論未來六年制課程的細節(啊!要大二了)更是有想不完的點子,開不完的會,很希望能讓同學們這六年又充實,又有趣,興致高昂收穫滿滿的畢業。

一整個暑假,看得到的多采繽紛,祝大家都有個開心平安的暑假!

1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