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溫卉瑜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7年06月08日 (第126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夢想起飛
 封面故事 - 106全大運的物理治療站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風雲人物 - 金牌推手
 早7晚11 - 全大運羽球場邊防護
 院外實戰 - 實習治療師在全大運
 另類體驗 - 全大運在臺大之體育國際論壇
 格物理
 健康50專欄 - 遠離癌症這個運動幫你戒菸
 不說你不知 - 台灣起源的木球運動
 設身處地 - 不一樣的田徑
 寫日誌
 2017/5/5 全大運網球
 2017/5/6 全大運射箭、桌球、跆拳道 品勢
 2017/5/7 全大運木球、田徑、柔道、跆拳道
 2017/5/8 全大運田徑、羽球、射擊、游泳、擊劍
 2017/5/9 全大運拳擊、體操、
 2017/5/10 全大運擊劍
 活動預告
 授袍典禮
 有朋自遠方來:張心怡、歐育如、何兆邦、蘇錦勤
 學術會議訊息

夢想起飛

 

六月四日,本系有28位大學部、11位碩士班及2位博士班畢業生畢業,以及長照學程4位同學結業。恭喜大家,你們要畢業了,從此又進入人生新的里程,將展翅飛向理想。

進入臺大的孩子是幸福的,國家社會挹注了最多的資源在臺大學生身上,也給予了無限的關注與愛護。臺大有最優質的師資與學習環境,而本系的師長們,在大家的求學期間,更是以無比的愛心、耐心與頂尖的專業知識,帶領大家走過專業學習的道路。

臺大物理治療學系向來是臺灣物理治療專業的領航者,在這裡的大家,你們看到的絕不僅止於追求個人的成長前進,而更見證了師長前輩們為專業的奉獻與付出。

五十年前,因應小兒麻痺大流行,臺灣大學設立了亞洲第一個四年制物理治療養成教育學士班,這個系的畢業生,成為國內各種疾病傷痛的「復健尖兵」。在這五十年間,我們的社會有了絕大的改變,呈現多元的面貌與價值觀。對大眾,為了健康,除了醫病復健,更要健康促進、成功老化;面對2025的銀髮浪潮,除了照顧,更要青春凍齡、延緩失能失智;對運動員,除了傷後復原,更要重回戰場、預防傷害、提升戰鬥力,從失能陪伴到超能。這些不同的挑戰,正考驗著我們,也給了物理治療專業絕佳機會。回應社會的需求與國際上專業的進展,今年,我們第一屆六年制學士班學生入學了。

親愛的畢業班同學們,要有鬥志與企圖心,把握環境改變社會需求的優勢,不要擔心四年六年的差別,老師們給了你專業的基礎,教會了你終身學習的方法,前輩們更將幫你架設前進的場域!改變職場生態,改變社會對物理治療的既定印象,成就自己,也幫忙專業更上一層樓!

期待在未來,臺大物治以你為榮!

最後,祝福大家鵬程萬里!身體健康,順心如意!

 

1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