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陳品竹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7年05月08日 (第125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評鑑過後
 封面故事 - 撐下去-學會最佳論文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風雲人物 - 從物治到佛學,一本初衷的關懷 ── 自祺法師
 TPTA - 第73次學術研討會—口頭報告初體驗
 學術佳作 - 我的物理治療研究課程
 格物理
 50年系慶 - 健康五十專欄
 畢業之後呢? - 運動設施與健康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與世界接軌 - 美國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進修經驗分享
 寫日誌
 2017/4/8 醫學校區校友聯合晚宴
 2017/4/22 學思歷程- APTSA Headquarters
 2017/4/25 全大運行前訓練
 2017/4/30 柴老師馬拉松演講
 活動預告
 2017/5/10 衛生與福利的觀點來看長照的現況與挑戰
 2017/5/20 送舊晚會
 2017/6/4 國立臺灣大學105學年度畢業典禮及本系撥穗典禮
 有朋自遠方來:高志安、吳易穎
 學術會議訊息

評鑑過後

 

今年度我們系有三件大事,四月的系評鑑、五月的全大運和十一月的50周年系慶;這三件事,準備工作多,動員大,學系都是從去年開始逐步規畫準備;上週,終於把評鑑走完。

經由評鑑的準備,加上兩天內委員給的各種建議,讓我看到我們的好,也看到我們可以再成長的地方。而我們的成長,或許是需要減法!

委員們驚訝於學系老師為專業的奉獻程度,那麼多心力、時間為專業為教學為輔導無私的付出,大大超過一般在大學教書的老師。在一所研究型大學教書的老師,理想的工作時間分配是甚麼?然而,在一個領導專業前進的學系裡教書的老師,理想的工作時間分配又是甚麼?怎樣能讓老師們更有效率的兼顧作育英才、研究與為專業奉獻,可能是往後我們要努力思考的。

受訪同學們老實不客氣地給了委員很多真心話,很多是在系導生座談中已經提過的,我們其實也已經記下來要處理,在往後,大家應該可以看到改變。

評鑑過後,本周我們已經全系投入全大運(呵呵!又是服務,又是宣揚專業)!大家看到走廊上成堆的物資,也看到老師同學忙個不停,出出入入,還有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的學長姐們也常來「串門子」,又是一次要為專業揚名立萬的出擊行動,這次的戰場在全大運。只有整個專業好,學系才會好,個人也才會好!大家一起加油!

 

1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