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謝其安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7年04月08日 (第124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全員投入全大運
 封面故事 - 走在物治路上-杜鵑花節與讀書會有感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風雲人物 - 醫學院優秀青年-溫卉瑜
 心情點滴 - TPTSA 青年論壇所見所聞
 學無設限 - 獲頒學生壁報論文獎的心路歷程
 APTSA - 日本參訪
 格物理
 50年系慶 - 健康五十
 不說你不知 - 調節又養氣
 求帥又求快 - 3/8-「先求帥再求快」、「帶著屁股去跑步」講座心得
 寫日誌
 2017/3/5 失智症團體運動帶領培訓初體驗
 2017/3/11 社區長者運動設計大賽
 2017/3/18-3/19 登山社迎新-大元長春
 2017/3/25 校園馬拉松防護心得
 2017/3/25 校園馬拉松初體驗
 活動預告
 2017/4/30 「馬拉松之運動物理治療初階課程—從場邊到隨隊」研習會
 2017/5/6~5/10 106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
 有朋自遠方來:蔡良慶&第34屆系友柯怡安
 學術會議訊息

全員投入全大運

 

106全大運在臺大,椰寶,鵑妹,這都是現在臺大校園裡大家關注的議題。去年臺大接下承辦106年全大運的重擔,9月30日啟動典禮後,全臺大從上到下動起來。以體育室老師為主的籌備會議一次次召開,頻率從每月一次到現在每周一次,各項籌備工作緊鑼密鼓的進行,真是佩服體育室老師們的組織能力,動員能力以及影響力。

很特別的,這次的全大運組織裡,出現了「物理治療組」,這是過去46屆全國大學運動會從未出現的。話說物理治療師參與運動比賽其來有自,各項賽事中雖從沒有「物理治療組」,但是各項運動比賽,總是有些隊伍會聘請物理治療師協助選手獲取佳績。主要是在台灣,絕多數治療師都在醫院裡工作,沒有太多機會參與運動場邊或隨隊的服務。這一次,在臺灣大學辦比賽,我們物理治療學系當然要全員投入,展現物理治療師對運動員的服務能量。

在現場服務的治療師部分,要感謝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的全力支援(當然,背後最強力的推手是柴惠敏理事長),否則一切都是空談。至於我們系,當然也是全力動員來學習兼服務囉!

從學期開始,同學們應該就發現我們系的課表上有一個「全大運週」,老師們已經決定停課,把教室搬到運動場,希望大家在生活中有新的,不同的學習經驗。趙遠宏老師已經幫忙統計會來服務的同學,九十多名幾乎是全員到齊(扣掉大四實習)了,我們也希望除了物理治療師在運動場上的專業服務,能讓同學有其他面向的經驗,一切都在ing中。

我們要說:全大運,物理治療學系來了!

1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