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溫卉瑜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6年12月08日 (第120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五十周年系慶 開跑
 封面故事 - 歡慶本系五十週年系慶---中時電子報「健康50專欄」開跑囉!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風雲人物 - 人生初全馬
 行遍天下 - 離開同溫層
 薪火相傳 - 小復盃的意義
 格物理
 路跑與環境 - 路跑運動的環境差異
 健康知多少 - 隱藏校園中的苦惱 - 肩頸痠痛
 與國際接軌 - 第4屆國際科學性肌腱病變學術研討會
 寫日誌
 2016/10/29 系遊 愛,玩客
 2016/11/12 護理系系慶-臺大南丁格爾六十歲生日快樂
 2016/11/14 林冠吟學姊澳洲留學之學習歷程分享會心得
 2016/11/20 「PT與他的快樂夥伴們」召集人的心聲
 2016/11/20 校運會防護-踏向PT專業的第一步
 活動預告
 2016/12/10-11 北復盃
 2016/12/23 耶誕晚會
 APTSA交換明信片傳情
 有朋自遠方來:盧文莉、金克寧、陳麗娟、戴英子、林冠吟、賽希兒
 學術會議訊息

五十周年系慶 開跑

 

2017年11月,我們學系即將度過五十周年生日。從1967年在醫技系裡的物理治療組,到1970年與職能治療組成復健醫學系,再到1992年終於獨立為物理治療學系,即將五十年了!其間,1997年開始有碩士班,2004年有博士班,今年2016起,更是開始了六年學制。

在我剛當系主任時,就有人提醒我,「你任內會辦50周年系慶唷!」心裡一直惦記著。因此,早早啟動:大約半年前,系上老師們就分兩個群組,一組由居正老師領軍,負責明年四月的評鑑:一組則由淑芬老師為首,籌辦系慶。

在我們開始籌備沒多久,就接到第一屆學長姊何兆邦蘇錦勤夫婦送來百萬大禮,學長姊幫忙邀約且贊助南加大一團9人的學者,來幫我們在系慶時辦一個研討會。

接下來,我們邀請顧問,籌畫當天行程,同時先開始的是推出mark及slogan的徵選,設計系慶網頁,規畫出版書籍。

為了讓大家持續關注系慶活動,也希望在台大PT 50之際,民眾對PT更有感,先與中時電子報推出了「健康50」專欄。本專欄由晏慈老師主負責,邀集散布全臺的歷屆系友撰稿,配合整年度健康相關節日,以物理治療師的角度,提供民眾健康的建議;首發於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出刊,到今天電子報出刊時,已經有6篇(以後每期電子報都將有健康50的連結)。

盟月老師也負責與康健出版社規劃了一本描繪大小(老少)物理治療師開創各領域,盡心盡力服務民眾心路歷程的書籍。出版社的寫手幾乎已經訪談過我們提供名單的所有治療師,進入書寫階段。本書將耗資120萬,目前已接受到一位PTC病友林先生的60萬元贊助。明年,大家都會得到這本書,讓同學們以及社會大眾更了解物理治療師。

我們即將推出徵選出的mark及slogan,網頁也幾乎告成,各屆系友聯絡人即將發出召集令,活動將進入更細部的規畫…

讓我們一起期待並參與歡渡學系的50歲生日!

 

  10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