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陳品竹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6年10月08日 (第118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全大運在臺大 物治在全大運
 封面故事 - 開學囉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風雲人物 - 電競高手
 行遍天下 - 說走就走,今年夏天西班牙
 看見世界 - 那些漁村教給我的事
 格物理
 PT親上陣 - 振興醫院骨科與神經實習
 世錦賽之行 - 滑輪速度之美
 更上一層樓 - The beauty of ultrasound
 寫日誌
 9/25 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 – 遍地開花活動當天全台各地演講
 迎新宿營
 第七屆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年會
 活動預告
 10/15 PT Day of Service
 10/29 物治系遊
 有朋自遠方來:吳芳宸
 學術會議訊息

全大運在臺大 物治在全大運

 

九月三十日連續參加了兩場意義非凡的典禮:早上,在台南參加了成大醫院物理治療中心的成立開幕儀式,歡迎南臺灣的夥伴加入打拼的行列!在成大停留短短半個鐘頭後,又飛奔向高鐵站,回到臺大參加2017全大運(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的啟動記者會。

上一次臺大辦全大運,在民國68年(啊!當時我還是臺大田徑隊的隊員,也上場比賽了呢!),時光飛逝,38年後的2017,臺大將再次承辦全大運。與會嘉賓長官們對於這次臺大承辦,莫不寄予厚望,臺大也自詡,除了研究傲人,我們的體育競賽也從不落人後,而承辦這樣的大型賽事,當然也是全力以赴,屆時將呈現一個最高水準的運動會。

學校已經在招募賽會期間的志工了。物理治療學系的學生,我們更有義務協助選手們在比賽期間的運動安全與健康。這次全大運的創舉之一是整場賽事中,都以物理治療師作為運動防護的主力,屆時將招募台北市的物理治療師們共襄盛舉;而同學們,正好在這樣的機會中,印證課堂中所學(即使小大一,也修了兩門貼紮學及急救物理治療學了),在運動場邊實際瞭解這一個PT的工作場域。

這次全大運的籌備會中,除了我是防護組的組長,與體育室為主的籌備會密切合作,還有柴惠敏老師(我們的王牌奧運物理治療師,也是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及趙遠宏老師負責整場賽會中物理治療工作安排的運籌帷幄,對各種狀況有最清楚的掌控。老師同學們!大家一起來唷!

10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