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刊物為<物治人物誌>創刊號,歡迎訂閱

※由於計中平台限制無法執行部分JavaScript,所有連結將連回系上電子報網頁觀看,如有不便,敬請原諒。
http://www.pt.ntu.edu.tw/ptlog/
發行人:吳英黛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01/ 08/ 2007

本期目錄
 發刊辭
 封面故事:小熊磁鐵
 談人文
 風雲人物 (1) — 忠駿
 看圖說話 (1) — 他在哪裡?
  格物理 (小聰明)
 PT 小撇步 (1) — 耍酷治療
 快意研究生 (1) — 阿鴻上小菜
 民以食為天 (1) — 牛肉麵照過來
  寫日誌
 951118 真實與虛擬系友會
 951125 系烤雜記
 951215 聖誕晚會結束了耶
 歡迎訂閱及投稿「物治人、物、誌」

發 刊 辭

2007年台灣大學物理治療人才的培育即將屆滿40年,在一月開始本系的電子報,意義非凡,象徵本系進入一個新的紀元。創新和科技是這個世紀的重點,本系也是以秉持優良傳統、持續創新,固持人文關懷、加強科技發展做為本系發展的主軸,電子報的發行代表了我們的承諾和投入。

以台灣大學電子報的平台發行本系電子報,希望可因此增進台大人對物理治療學系暨研究所的了解,一窺物理治療能為民眾做什麼,並成為系友與同學向交流的園地,應是本報發行的宗旨。人、物、誌有助於記錄下物理治療學系全員的人文思維、事理判斷和發生的相關事務,讓不認識我們的人認識我們,讓關心我們的人知道我們的近況。

物治人、物、誌也像我們物治家庭的留言板、部落格,留下我們的心情點滴,雖然我們個個不同,因為我們的不同,使我們更豐富、更完整,我們相同的則是對物理治療的情感。這個電子報展現了本系的向心力和本系成員的努力,希望它生生不息,永遠是你我生活和回憶的一部分。最後,我們選擇在每月八日發刊,意取「逢八必發」,在這裡也祝大家新年新氣象,年年一路發。

2007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