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2016年4月8日 (五)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林佳新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6年04月08日 (第112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從杜鵑花節談起
 封面故事 - 2016杜鵑花節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風雲人物 - 李亞芸老師
 初生之犢 - 初探輔具的世界
 心情點滴 - 我在比利時的最後一天
 格物理
 不一樣視野 - 臺灣物理治療學會–行政工作經驗談
 APTSA - 2016-2017組員招募正式開始!
 迎接世大運 - 田徑場內的物理治療所
 寫日誌
 1/6香港理工大學來訪
 3/24清水高中檢測
 3/26 校園馬拉松
 3.30 臺南震災感恩會-天地無情,人間有愛
 4/9系友學思歷程暨綜合成果發表會特別活動:猜猜我是誰?
 活動預告
 4/9系友學思歷程暨綜合成果發表會
 4/30 學術研討會
 有朋自遠方來:蔡嘉玲
 學術會議訊息

從杜鵑花節談起

 

杜鵑花節是臺灣大學的博覽會,各系所、社團無不費盡心思展現自己的特色,目的是向外界(尤其是高中生及家長們)介紹臺大,希望能吸引有志青年進入臺大就讀,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我們學系的同學們,每年也絞盡腦汁,設計新穎活潑的節目來吸引高中生的眼光,讓他們更瞭解什麼是物理治療,甚至於因此而考慮成為一位物理治療師,未來變成我們的同事。在此要感謝所有從規劃到參與的同學,因為你們,讓學系更能被看見。

物理治療這個專業,一直認為自己在臺灣是個年輕的專業,不知不覺,也過了半甲子。一個50歲的人,似乎應該事業有成了,然而我們的專業,在社會上的能見度依然不足。有許許多多的治療師,在不同的角落中奉獻自己的心力、歲月,也有很多的受惠者,非常感激他的治療師,但是整個社會上看來,『物理治療師』卻有待正名。

首先,沒有『復健師』這個名號,我總是跟叫錯的人說,我是物理治療師,還有另一種人叫做復健醫師,我們是不同的專業。或許,以前物理治療師多是在醫院中從事『復健工作』,但物理治療這個專業,不止復健啊!總愛說,物理治療管的很多唷,從第一醫學的健康促進,到第三醫學的復健,甚至是臨終的陪伴照護,都是物理治療的領域;從失能的復健開始,我們也訓練超能的運動員,幫助他們奪金。

希望我們大家,就像推銷學系一樣,都來當物理治療這專業的推銷員,集合眾人之力,把物理治療推銷給大眾。

 

1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