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賴冠帆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6年02月08日 (第110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慢慢想,快快做
 封面故事 - 尊嚴、團結、自信與新總統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風雲人物 - 臺灣大學優秀青年(1)
 心情點滴 - 眺望對岸之雲台山
 行遍天下 - 日本交換心得-語言
 格物理
 PT的觸角 - 國標舞與運動傷害
 不說你不知 - 3D列印與組織再生
 不說你不知 - 木箱鼓Cajon
 寫日誌
 1/6 “讀完”一本書的感動
 1/26-30 這一年,我們的物治營
 打工換宿新體驗(工作篇)
 活動預告
 活動預告
 有朋自遠方來:李欣容、黃正嘉、梁佳錞
 學術會議訊息

慢慢想,快快做

 

小時候,大人總是說:『唸書最幸福了,什麼事都不必管』,那時的新年願望卻是趕快長大。現在長大(變老)了,的確發現,只管唸書的日子真是美好,人越大,雜事越多,許許多多的『必須』,家事國事天下事,需要操心的還真不少。

在很多任務必須同時執行或完成時,怎麼樣讓自己能夠從容不迫,完美達陣很重要。我看過很多同學各有不同的處事方法:有的人做很快,有的人想很久。做很快的人,有時候會欠周詳,交了卷卻又一再撤回重新修訂,或是很快被退貨;想很久的人,往往有一個完美的大計畫,步步為營,結果,連交都交不出去,或是拖到最後,也管不了什麼完美計畫,草草了事。

後來,我歸納出來,不加思索直接反應行事或是反覆思量卻不動手都不會有很好的結果。當有一件任務時,如果能夠先放在心上想一陣,接下來就動手做會是比較理想的,那也就是『慢慢想,快快做』。當然,這必須配合時間觀念,不能把每件工作的交卷日放在最後一天,要先規劃好,估算能夠想幾天,需要做幾天,人老了,雜事多了,還要把隨時可能有其他行程或事務插入考慮在內,這樣,才能夠總是完成使命。

祝福大家新年 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