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責任編輯:李建慈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5年06月08日 (第102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當專業的貴人
 封面故事 - 物理治療教育的新里程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B01系學會卸任 - 結束即是開始
 風雲人物 - 訪問朱美滿老師
 文青楓城 - 那些病人教我的事
 格物理
 實習篇 - 香港交換實習深度之旅
 會長當選的期許 - B02系學會的期望與目標
 WCPT得獎 - WCPT年會得獎心得
 寫日誌
 保健中心課程
 當我們一起走過藝術大道
 輔具中心實習
 臺大醫學校區藝術季─臨時趕上的列車
 物理治療新視界之神經塑性研究
 Private practice之requirement與running之經驗分享
 活動預告
 6月13日撥穗典禮
 有朋自遠方來:何兆邦&蘇錦勤、李慧媛
 學術會議訊息

當專業的貴人

各位貴賓、家長、畢業班同學以及各位老師、在校同學:大家好!

今天是本系25位大學部、15位碩士班及1位博士班畢業生的人生大日子,本人謹代表系上所有的師生,向各位畢業生以及畢業生的家長恭賀,恭喜大家,你們要畢業了,從此又進入人生新的里程,將展翅高飛。

進入臺大的孩子是幸福的,國家挹注了最多的資源在台大學生身上,無論是大學、醫學院或臺大醫院,提供了最優質的師資與學習環境,讓大家在自由多元的學習中成長。而臺大物治系的師長們,更是以無比的愛心、耐心與頂尖的專業知識,帶領大家走過專業學習的道路。今天,能坐在這裡參加撥穗典禮,相信大家是順利通過了各項的挑戰與磨練,帶著所學,走向未來。

臺大物理治療學系向來是臺灣物理治療專業的領航者,在這裡,你們見證了師長前輩們為專業所做的努力,也正享受前人耕耘的果實。五十年前,臺大設立了亞洲第一個四年制PT養成教育學士班,二十年前第一個碩士班,直到十年前的博士班,明年,學系將近入新的里程碑,要開始招收第一屆的六年制學士班學生。在籌備六年制學士班的各項會議中,師長們最關心的是『他們的出路如何?』『這樣學制的同學,未來有什麼優勢?』我們可以保證,他們將受到最好的訓練,配備優良的武器上戰場,然而出路呢?前輩們當然會努力的改善執業環境,但我們也期待藉由一批批更優秀、更有鬥志與企圖心的PT,改變職場生態,改變社會對PT的既定印象,幫忙專業更上一層樓。

未來,你們將踏著前人鋪好的路,向前走,然而,也將面臨比學生時期更為嚴峻的挑戰,期待大家,本著終身學習的精神,不以從臺大畢業自滿,以更謙卑、更認真的態度來茁壯自己,面對挑戰,發揮自己所長,貢獻社會國家,也為物理治療的學弟妹們開闢更寬廣更平坦的道路。大家在自己的生命中,常常感恩貴人的出現,幫忙自己渡過難關,期待大家,在未來的路上,成為後來者的貴人,也成為專業的貴人,為PT這專業披荊斬棘,開闢新世界。

最後,祝福大家鵬程萬里!也祝福所有來賓,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1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