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4年12月08日 (第96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二十年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吾愛吾師 - 追憶黃麗麗老師追思禮拜
 動感生活 - 我的浮漂泡泡
 心情點滴 - 首投族看選舉
 格物理
 薪火相傳承 - 黃麗麗牆的由來
 PT的觸角 - 我是你的物理治療師!
 薪火相傳承 - 雙贏的課程模式
 寫日誌
 11/3 中國上海同濟大學參訪
 11/5 新生盃男籃心得
 11/22-23 校運會防護隊
 11/27 陳祐蘋系友演講
 活動預告
 12/19 耶誕晚會暨才藝大賽
 學術會議訊息

二十年

 

二十年是什麼概念?二十年是讓一個哇哇落地新生兒成長到可以投票,翻轉社會,決定自己未來的時間!對臺灣PT及臺大PT而言,二十年當然也有許多意義,其中之一,這是我們敬愛的黃麗麗老師離開我們的年數;而前一個二十年,則是黃麗麗老師獻身於專業,教育帶領我們的時間。

物理治療學會一直設有黃麗麗獎,頒發給循著黃老師腳步,努力付出推展專業的物理治療師。今年九月的學會研討會,各屆得獎人齊聚一堂,大家緬懷黃老師前二十年的努力,細數著後二十年的成果,那麼,我們未來的二十年呢?

物理治療專業在臺灣的發展,一直不是順利的,一路走來,有石頭,也有貴人,天助自助者,我們是自己專業發展的貴人嗎?大部分的物理治療師,在自己的工作崗位,盡心盡力完成老闆交付的事項,這樣的努力,成就自己的安穩小確幸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專業發展呢?在目前的大環境中,顯然是需要投入為老闆工作以外的心力與時間,才能夠為專業發展做點什麼。為老闆工作的PT,比比皆是,為專業工作的PT呢?專業的貴人不應只有黃麗麗獎得主,應該是自己,每一個PT!未來二十年,期盼現在的新進已成棟梁,我們除了有十位新的黃麗麗獎得主,希望大家也都成為自己專業的貴人,成就能讓晚輩們細數的輝煌貢獻。

 10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