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90期) - 帶著希望的芽茁壯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4年06月08日 (第90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帶著希望的芽茁壯
 封面故事 - 我所認識的廖華芳老師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心情點滴 - 會長的這一年
  防護有感 - 大專盃防護
 格物理
  不說你不知 - 我的導演媽媽
  工欲善其事 - 政策白皮書
 寫日誌
  另類防護經驗:爺奶Color Walking
  PT99送舊,what a night
  PT99 送舊模仿劇
 活動預告
  6/9~6/20 期末考
  7/11 實習宣誓授袍典禮
 有朋自遠方來:張育慈、劉桂均、楊金修、王嘉杰
 學術會議訊息

帶著希望的芽茁壯

各位貴賓、家長、老師、畢業班同學以及在校同學:大家好!

今天是本系21位大學部、10位碩士班與2位博士班畢業生的人生大日子,本人謹代表系上所有的師生,向各位畢業生以及畢業生的家長恭賀,恭喜大家,你們要畢業了。

回想大家剛進臺大就讀時,無論是大學部、碩士班或是博士班,一定對這嶄新的旅程充滿期盼,心裡編織著夢,腦裡想像著長大成熟的自己,就像是埋下了一顆希望的種子,期盼它發芽成長。

進入臺大的孩子是幸福的,國家挹注了最多的資源在大家身上,無論是大學、醫學院或醫院,提供了最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大家在自由多元的學習中成長。而臺大物治系的師長們,更是以無比的愛心、耐心與頂尖的專業知識,帶領大家走過專業學習的道路。今天能坐在這裡參加撥穗典禮,相信大家是順利地通過了各項的挑戰與磨練,帶著所學,走向未來。

讓我們來回顧我們的核心能力,你得到了嗎?人文關懷、服務倫理、專業能力、批判思考、團隊合作、終身學習。在每一節課中,在每一項活動中、在每一個與師長同學互動的機會中,從每一位病人老師的身上學習,相信大家當年種下的希望種子,已經發芽了!你們將是物理治療專業中,最新最強的生力軍。

臺大物理治療學系一向是臺灣物理治療專業的領航者,在這裡,你們見證了師長前輩們為專業所做的努力,也享受果實。未來,你們將踏著前人鋪好的路,向前走,然而,也將面臨比學生時期更為嚴峻的挑戰,期待大家,本著終身學習的精神,不以從臺大畢業自滿,以更謙卑、更認真的態度來茁壯自己,面對挑戰,發揮自己所長,貢獻社會國家,也為物理治療的學弟妹們開闢更寬廣更平坦的道路。

最後,我期許所有的畢業生,在專業中,日漸茁壯,祝福大家鵬程萬里!也祝福所有來賓,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1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