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82期) - 迷路原為看花開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3年10月08日 (第82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迷路原為看花開
 封面故事 - TPTA @ WCPT!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心情點滴 - 新生書院紀行
  心情點滴 - MPT情人,醫治你的心
  行遍天下 - 澎湖物理治療與景點介紹
 格物理
  不說你不知 - APTSA之歷史與簡介
  得獎經驗談 - WCPT-AWP & ACPT 2013學生口頭報告第一名
  資訊面面觀 - 印出實物的 3D Printer!
 寫日誌
  WCPT專集 - "2"
  WCPT專集 - 志工之旅程
  WCPT專集 - 心得
  9/9 新加坡、菲律賓師生來訪
  9/10 碩博士迎新茶會
  9/10 韓國物治系主任演講
  9/13 迎新茶會
 活動預告
  9/30-11/7 校園馬拉松報名
  10/1-8 碩士班甄試報名
  10/25-27 全國醫學盃
  10/26 全校運動會游泳賽
  10/27 系遊
 有朋自遠方來:徐展鵬、張家炘、盧欣儀、張育慈、郭婉伶、莊月玲
 學術會議訊息

迷路原為看花開

Dear 各位:

九月裡,我們走過國際研討會、一場場的新生歡迎會、開學,希望大家一切都到位了!在這一個月,系主任還常做一件事,那就是幫新生蓋章,他們想要休學!休學的理由很多,我也在一張張申請書上都蓋了章,祝福小朋友們順利找到自己的理想。蓋章的同時,浮現在我腦海裡的,卻是最近看過的一本書名:『迷路原為看花開』。

年輕,二十多歲的同學們,每天想著目標在哪裡,每天想著如何往前衝,努力規劃人生之餘,可能很難想像『有意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景象,而我想要告訴同學的,其實是『把握當下』。無論你先前做了多少決定,什麼決定,你已經在這裡了,所以,重要的是:在這裡,做好在這裡的你!不要上課時想著下課去約會,下課去約會又想著明天要交的功課,做功課時想睡覺,睡覺時又想著下一個約會,…永遠沒有一件事是真正用心於其上,因此,錯過了許多好機會,也錯過了身邊好多美麗的風景。

給大三上的第一節骨科物治,我告訴同學們:『現在』的你,是你過去作為的總和,而現在你所做的,也將決定未來的你!簡單的結論是:大三時你的付出,決定未來你是怎樣的PT。因此,我希望同學們,把握每一個當下,扮演好現在的角色,珍惜現在生活中的人與事,每一個認真的現在,將造就未來不同的你!

201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