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79期) - 走一條別人沒走過的路,但我不寂寞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3年07月08日 (第79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走一條別人沒走過的路,但我不寂寞
 封面故事 - 詹美華老師榮獲傑出系友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風雲人物 - 老頑童的大格局
  心情點滴 - 恭喜畢業
  行遍天下 - PT99畢旅在泰國 Day1-2
  行遍天下 - 六人行GREEN ISLAND
 格物理
  未來新希望 - 卸任,新的開始
  不說你不知 - 三十重聚話當年
  畢業有感言 - 互相依存的紀念、各自紛飛的未來
 寫日誌
  6/15 撥穗典禮
  6/8 送舊有感
  7/5 宣誓典禮
 活動預告
  7/1-8 傳統醫學服務隊
  7月份金山人文關懷服務隊
  8月份研究生廚藝大賽
  8月底 北中南小迎新
  9/7,8 機解先修班
 有朋自遠方來:楊莉敏、鄭敏舜
 學術會議訊息

走一條別人沒走過的路,但我不寂寞

大家好!

今天是最後一次為『物治人物誌』寫主任的話,因為我的系主任任期即將在本月底結束,這份每個月八號該出刊的寫稿工作, 六年來走筆七十二回合,雖不誨言每個月初會出現交稿的焦慮,也常有文思枯竭的時候,但最終仍要為自己能夠完整記述當月的專業與時事狀況,並堅持不遲交、不脫稿的記錄,深感辛慰!

 

能夠擔任臺大物理治療學系系主任六年、兼任臺大復健部物理治療技術科一年,再兼任臺大物理治療中心主任五年,是我一生中最為榮耀的事!榮耀不是在於擁有這些頭銜,而是能夠在這些位置為專業走一條別人沒走過的路,力圖讓物理治療師被更多人認識與尊重。在此非常謝謝師生同仁能夠相信我,也能夠支持我,大家一起攜手打造一個嶄新的夢,也合力克服所有的苦難與挑戰。我們從無到有,從有到好,這一路走來,經歷了許多坎坷與阻撓,但大家依然辛勞地播種,也逐漸看到了萌芽的喜樂!

 

專業的發展是一條長遠的路途,需要代代相傳,我們對於未來要有信心,只要大家繼續團結努力,臺大物理治療學系以及其臨床體系必能持續引領臺灣與亞澳的物理治療發展!

最後敬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2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