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77期) - 臺大醫院再度通過JCIA的考驗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責任編輯:倪平宸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3年05月08日 (第77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臺大醫院再度通過JCIA的考驗
 封面故事 - 心牢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得獎敢言 - 談到績優二字
  看圖說話 - 圖像與對話
  心情點滴 - 大學部的研究生成果發表心得
 格物理
  不說你不知 - 杜鵑花節構思
  PT的觸角 - 師大田徑隨隊記錄
  桌遊大冒險 - Part3. 派對遊戲
 寫日誌
  4/13 學系成果發表會
  母親節到了!
  APTSA WANT YOU!
  全運會之PT們的心得
 活動預告
  5/8 才藝大賽
  5/14~16 系學會長選舉
  6/8 送舊晚會
  6/15 畢業、傑出系友、畢業30週年系友聚餐
 有朋自遠方來:潘冠州
 學術會議訊息

臺大醫院再度通過JCIA的考驗

大家好!

 

經過一年的準備,臺大醫院終於在四月中旬順利通過JCIA的考驗,再度完成國際認證!

回想三年前,第一次申請國際醫院評鑑時,全院上下都戰戰兢兢,因為所有的指標都是從零開始準備,自然是非常辛苦。當進行評鑑時,整個醫院的硬體環境已經煥然一新,大家也對病人安全與照顧品質有所體認。而這一次的評鑑,更增加了兩個章節有關醫療研究以及學員教育,但此回大家準備起來較沒有那麼緊張,因為大家已逐漸將這些該注意事項納入每天的實務操作中。正因為硬體方面已大底符合之後,此回大多致力於軟體與流程上的改善,甚至是各項病人照護品管指標的檢視,可見臺大醫院已正式進入先進國家醫院之列,具有優秀的臨床服務、教學與研究水準。

這次的評鑑中,物理治療職類的整體表現不錯,包括: 物理治療師的人員資格資料相當完備、與照會科部形成緊密的共同照護模式(追蹤骨科、新生兒與胸內病患)、早療中心及物理治療門診的跌倒評估、以及整體物理治療病歷記錄確實足以大家的模範,而且體適能促進中心提供員工運動福利。在此謝謝各位臨床同仁與師生共同的幫忙,不僅協助臺大醫院順利通過JCIA的考驗,更將物理治療的優秀表現讓大家可以有目共賭!

2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