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63期) - 歡送林光華教授退休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2年03月08日 (第63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歡送林光華教授退休
 封面故事 - 歡送會有感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實習點滴 - 骨科門診實習心得
  心情點滴 - 北海金健康嘉年華
  行遍天下 - 花蓮行
 格物理
  工欲善其事 - 實用統計學課程介紹
  不說你不知 - 指甲出走記
  不說你不知 - It’s Party Time! 第二屆台大陽明聯合物治營
 寫日誌
  武陵農場‧無敵漂亮賞櫻去
 活動預告
  3/10-11 杜鵑花節
  3/14 全聯會會員代表大會
  3/24-25全校運動會
  3/31-4/1 學會年會
  4/14 研究生成果發表會
  4/24-25 系所評鑑
 有朋自遠方來:劉彥辰
 學術會議訊息

歡送林光華教授退休

各位讀者:

大家好!

 

林光華教授今年1月31日於本系退休,全系師生偕同臨床單位同仁及林教授親友於2月24日在臺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歡送餐會。林教授1972年畢業於本系學士班,於國泰醫院工作一年後,至臺大生理所攻讀碩士學位,再與夫婿游祥明教授前往美國肯塔基大學攻讀博士學位,1987年返母系擔任教職。

 

林教授在本系服務期間,創下許多個第一的記錄,她是本系第一位升上教授的老師,亦是台灣首位的物理治療教授。她的學術成就崇高,在教研部分,她共發表60多篇學術論文,結合神經與呼吸生理的專長,指導十多位碩博士班學生,畢業後均有優秀表現。在臨床服務部分,她曾任復健部物理治療組組長,幫忙建立臨床流程;物理治療中心成立後,與神經部吳瑞美前主任合作,設立巴金森氏症患者及神經疾病患者的門診物理治療即時服務,受到病友及家屬的肯定;員工體適能促進中心設立時,更協助同仁設立體適能檢查的流程與內容。在專業服務部分,林教授長期擔任學公會的理事、雜誌與月報之總編輯,1993年擔任亞太物理治療聯盟大會的學術委員會召集人,集合眾人的力量,展現臺灣的優質的物理治療研究成果。

 

林教授有兩個精神非常值得後輩的效法,她總是保持謙虛的態度,以大智若愚的精神和同事、學生及家人相處融洽;再者,她抱持無私的心,常常提拔後進,協助同仁升等不遺餘力。

 

 

最後謹代表全體師生與臨床同仁祝福林教授退休後的生活快樂幸福!於慈濟大學物理治療系的服務順利平安!

於2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