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61期) - 迎接2012年的來到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2年01月08日 (第61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迎接2012年的來到
 封面故事 - 冰山爆發—五角歌舞團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學系紀事 - 物治耶誕初體驗
  得獎敢言 - 北復盃大豐收
  動感生活 - 101,我們又見面了
 格物理
  民以食為天 - 美味的杭州小籠湯包
  實習見聞錄 - Reflection of overseas placement in Taiwan
  實習見聞錄 - Reflection on Clinical Practice in PTC
 寫日誌
  11/18 何兆邦系友返校演講
  恭喜博班哲修、硯婷通過資格考
 活動預告
  1/9~16 期末考
  1/17 寒假來囉
  2/2-2/5 第二屆台大陽明物治營
 有朋自遠方來:蔡世英、何凱瑀、張哲緒、盧文莉(15)、黃雅蘭(16)、陳佳琳 (碩)
 學術會議訊息

迎接2012年的來到

各位讀者:

大家新年好! 2011年在一年一度的臺大物理治療學系、中心、科聯合望年會活動尾聲中順利落幕。

回顧過去一年,在學系方面,大學部同學發揮團結的精神,在校運獲得多年以來第一次的精神錦標獎,並保持杜鵑花節連年院長獎的榮耀,更開始針對高中生舉辦跨校物治營。研究所同學則致力於學術活動,多人獲得國內外專業研討會的獎項,更共同締造世界物理治療聯盟大會亞澳地區參加人數第三大的國家,並維護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的跨國運作。教師共有林居正、湯佩芳及陸哲駒老師升等成功,高雅雯秘書也升薦任六職等,真是可喜可賀!近期林光華老師即將退休,由新聘黃正雅老師接替。

在中心方面,去年是忙碌豐收的一年,從上半年準備百年國內醫院評鑑與教學醫院評鑑,到下半年健康醫院認證,同仁均發揮創新奮力與勇於任事的精神,以亮麗的表現受到院方的肯定。人事上,陳昭瑩與賴忠駿物理治療師正式納編為公職,遲殊云、陳虹伊、謝妮云、邱創圓及江明瞱物理治療師陸續因生涯規劃離職,由陳君豪、湯明翰、楊宛青與羅方妤物理治療師接棒。在科方面,則有林盈惠、林哲玄與江昶勳物理治療師正式納編為公職。

在此感恩過去一年各位同仁與同學的參與與努力,加上許多長官及友好科部給予的協助,讓我們能夠在共同的目標上努力,也開始有了苦盡甘來的感覺。期許2012年,我們在此基礎上繼續努力,讓PT更加發熱發光!

謹祝福大家

Happy Dragon Year!

於2012/1/7